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与中介公司签订委托代理合同 中介停业导致无法收到租金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云)近年来,中介公司在房屋租赁市场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通过中介公司进行房屋租赁,能够为租赁双方节省时间和精力,但也因此引发了许多法律纠纷,其中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值得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04-52294834_0.shtml

与中介公司签订委托代理合同 中介停业导致无法收到租金

127 西安新闻网
2019-09-04 07:39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晓云)近年来,中介公司在房屋租赁市场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通过中介公司进行房屋租赁,能够为租赁双方节省时间和精力,但也因此引发了许多法律纠纷,其中涉及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值得关注。近日,未央区法院张家堡法庭就受理了一起因中介公司停业而引起的租赁纠纷案。

今年6月,原告张某与被告某中介公司签订了《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合同约定,由中介公司代理,将张某一套房屋对外出租,出租代理期为3年,租金为每月2800元,由被告向原告支付,并约定了违约条款。由于中介公司后期经营不善,无力履行合同,导致张某无法按期收到租金。近日,张某将中介公司和租户诉至未央区法院,要求解除合同,收回房屋。

主审法官经审理后发现,被告中介公司的停业导致房东和租客利益受损,原告提出收回房屋的诉讼请求,既不切合实际,也于法无据。为了维护市场交易安全,确保合同目的能够实现,尽量减少双方经济损失,法官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促使房东和租户之间达成一致,重新签订租房协议,并告知双方对中介公司的违约行为可另行起诉。原告随后撤回起诉,案件得以终结。

法官表示,本案中,原告与被告中介公司之间存在委托合同法律关系,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委托人和受托人可随时解除委托合同。但该委托关系是一种对内的法律关系,并不涉及第三人。虽然原告与中介公司之间解除了委托关系,但房东和租客之间没有直接签订合同,并不存在直接的法律关系,因此房东不能请求强制收回房屋,法院不会支持其收回房屋的主张,促使房东和租户通过协商重新订立租赁协议,其实质是对双方权利的一种司法保护。

我们从窄门来,踏宽路而后远行。观察、记录和对话,让文旅与地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8月23日,金梧桐国际文旅产业峰会圆满落幕。

这场文旅产业的盛会,我在,因未来而不断记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租房 地产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