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傲娇的“沣东”,像极了正在看房的你……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西安楼市平稳已成大势,沣东却仍能“逆市上扬”,走出一波骚行情。精装高层普遍都在一平方一万三四的水平,这还是在医疗、交通、消费等配套不齐全的情况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10_24-52379205_0.shtml

傲娇的“沣东”,像极了正在看房的你……

凤凰网房产西安站
2019-10-24 17:20

西安楼市平稳已成大势,沣东却仍能“逆市上扬”,走出一波骚行情。精装高层普遍都在一平方一万三四的水平,这还是在医疗、交通、消费等配套不齐全的情况下。待到生活气息浓厚起来,其价格岂不要再上台阶?抱此想法的不在少数,常听身边人说,谁谁又在沣东买房了。

我个人仍看好沣东,之前已经两次带探房团去实地考察过,之后还会继续。最近,一急于换房的姐儿,不停地跟我念叨沣东,今天就重点说说沣东为什么能持续高温不退,都是谁买走了沣东的房子?

沣东成风

前段时间,我这姐儿看房看魔怔了,从年初到现在,得空就满城看房,从浐灞到西咸,从长安到城北,几乎是逢盘必看,越看越没谱:就是想换个性价比高的房子,咋就这么难呢?

这姐家住北郊,公司在高新,每天上下班在路上堵得那叫一个路遥遥水迢迢。终于不堪折磨决定弃旧入新,刚开始目标还非常坚定:就环高新附近,一步到位的四室洋房,现在换房成本越来越高了,回头要个二宝把老人接来都方便。

看着看着就把持不住了,买房毕竟不是小事,总想货比三家,于是忙里偷闲全城撒网,跟勤奋跑盘的小编有一拼。

我一边听着她碎碎念:这家交通便利地铁口、这家整体凑合但也太贵了、这家比较便宜但品质不好还安置……(像极了正在看房的你),一边吐槽她失心疯。

看着一脸愁容、无比纠结的她对我来了一句“要不然我再看看二手”时,实在忍无可忍打断她,帮她理一遍思路。

买房自住,最基本原则还是就近和便利。在高新上班,合理的选择范围当然是高新或者其周边交通便利区域,像西咸新区也是不错的选择。

高新区首先被她排除。曲江、高新最近推出的改善类产品,动辄单价两万+还要排队摇号,楼层和朝向都没得选不说,不是刚需的自己每次都重在参与,预算两百来万还不能挑个心仪的房子也不知道是图啥,真令人心力交瘁。

看得上的新房一房难求,二手房价格也直挺挺地唬人,小区各种配套设施都老旧,户型一般住着也不舒服。原来住在这里的人,像她一样想改善的大有人在,于是才会出手开始新的一轮住房升级换代需求。

从高新走出的这批换房需求,现在看来,最佳的选择去向是西咸新区的沣东新城——整个西咸、乃至西安最热气腾腾的区域。

网红底气

沣东被戏称“网红区域”,那完全不是空穴来风。

首先是人尽皆知的“大西安”发展战略,向西进的“西咸一体化”已成心知肚明的必然趋势。

随着国家和省市战略叠加效应不断凸显,西咸新区的经济发展早已悄悄步入快车道。 你可能不知道,2018年,西咸新区GDP增速达到13.3%,位居全省各地市第一。

(沣东自贸产业园实景)

关于新区头头是道的发展规划宏图,大多数人听起来也感触不深,关起门来说句公道话,一座城市的新城就像一个茁壮成长的孩子,我们要给予他信心与时间,轻易否定和拔苗助长都是不合科学的。

这些规划和发展目标都是上升到国家级战略的定位,牵一发而动全身,不会朝令夕改、说变就变;西咸新区有五个新城,其中沣东新城离主城区最近、配套最完善,今年大西安各种利好新闻都发生在沣东。

大家都更愿意相信看得见摸得着的,有了各类落地的利好,对未来的预期就会更稳定和牢靠,这也是为什么沣东新城越来越热的原因。

(沣东昆明池七夕公园)

沣东配套进展快,紧跟主城区:

地铁1号线二期已通,大动脉贯穿东西,另有规划12号线和16号线分别交汇于上林路站和自贸产业园站;西安首家的宜家家居、万象城、吾悦广场均坐落于此;

网红公园昆明池、诗经里、沣河湿地公园,周末节假日人流络绎不绝;衣食住行无忧,休闲娱乐有保障,沣东红的有底气。

(地铁一号线沣东自贸园站)

沣东的底气更在于产业优势:

沣东的规划是由产业集群支撑的,这点也是胜于其他新区的地方。沣东自贸产业园、阿里巴巴西北总部、中南·西安南美商品贸易中心、中天集团西北总部、中俄丝路创新园等企业纷纷入驻;

目前,沣东自贸产业园一期已交付使用,截止目前园区内已注册入驻企业400多家,包括阿里巴巴、华侨城、保利、海航资本、中国银行、东亚银行等,二期即将建成,预计2021年注册企业将达1000家!

高端产业必将吸引高端人群聚集,高端人口的流入又促成高端配套的兑现;把沣东的将来对标高新、曲江一期,这种预期可以说是很合情合理了。

谁在买房

香饽饽自然得抢着吃。沣东新城内有地铁一号线,东接西三环,离主城区和高新区都够近够便利,奔着沣东去的,不仅仅是像我这姐儿一类的改善型客户;

还有大量的城西实力客群,受够了老城西的脏乱差,又赶上城市拆迁改造,手里有了钱,换房置业的需求自然迫在眉睫。

另有周边省市流入的新西安人,也将沣东作为安身西安的最佳选择:城际交通便利、房价适中,新盘不仅品质高、可选择范围还大。高速发展的新区,有一股改天换日的劲儿,实在是未来可期,因此,主城区的改善和高新区外溢的刚需都会将沣东视为首选之地;

结果就是,曾经无人问津的沣东,两年时间就赶超了主城区房价,成为品牌房企争相入驻、高端改善盘的聚集地;

新城这点就是好,沣东的规划先于发展,土地限高限容常见,不同于主城区动不动容积率到4带来的高层林立的压抑感,一样的价格,可以住在沣东2.5容积率的洋房社区里,简直身心愉悦,眼瞅着沣东在成为“富人区”的道路上撒腿狂奔。

心动中南

将目标锁定沣东后,这姐儿前两天兴冲冲跑来问:中南·上悦城咋样?

这个楼盘,之前有带购房团去实地看过,中南虽然进入西安时间不长,有些朋友没有听过,但是去年已经进入西安房企排名前六;

接连开发的三四个项目叫好又叫座,关键是今年来,社群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业主清一色好评,周边的交通、商业、医疗、学校也在逐步完善。

(中南上悦城实景)

姐们说,她顺着地铁一号线这么一看,就留意到了中南上悦城,距离沣东自贸产业园站千米左右,这段距离正好能享受到出行的便利,又能完美避免地铁站周围的混乱和嘈杂。

从这边可以直接上绕城,回头去哪都方便。日常生活底商绰绰有余,项目自建6万方的南美大型商业综合体已经动工了,去启航时代广场和万象城,开车就是几分钟的事。

我很好奇,除了这些配套,是什么让我这位“阅盘无数”的姐们真正动心了。

她说她看上了上悦城新推出的地块二,是项目正中心的地王位置,只有小高和洋房两种业态,面积133起步,直接定位有经济实力的高端改善客群。

小高只有133一个面积、洋房只有142一个面积,户型明确不含糊,都是三面朝南、方方正正的四室,这种纯粹的业态和纯粹的户型,让看过了很多盘的她眼前一亮。

说起来有点惭愧,我看盘太多,竟然没留意到上悦城的二期就要开了,记得它去年首开时,一期的高层卖的非常火,基本是逢开必罄。为什么?

因为一期只有5栋高层,其他都是洋房,这五栋高层在一横排,前后都是无边视野无遮挡,这随便拿出来一栋,放在别的项目都能叫“楼王”了,面积有99平和128平两种,刚需和刚改都合胃口。

(上悦城洋房户型样板间)

其实上悦城真正的“杀手锏”不是高层,而是它的主力产品洋房。记得几次去项目,基本上每一个置业顾问都自信地说:“没有一个客户对我们的洋房户型不满意”,足以见中南上悦城对自己产品的信心了;

我对上悦城的洋房,印象确实很深刻,大名鼎鼎的“四叶草”户型,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142平的四室两厅两卫,黄金十字分割,四个卧室分别在房间四个角,空间利用最大化,动静分离、南北通透、互不干扰。更有拉通约7.6米大阳台,全屋精装简洁大方,怪不得会领跑沣东洋房市场了;

听姐们说,二期133㎡的小高也是这种“四叶草”户型布局,怪不得她会这么喜欢了。

(中南上悦城133㎡户型)

风险与机遇

不过自家姐们买房,我还是多问了几句:

“上悦城虽然离地铁很近,但是周围目前配套确实欠缺,离得最近的南美商贸中心、陕西中医院、如意湖公园都还是工地,现在日常购物还得去万象城、吾悦广场。”

我是为她着想,她却把嘴一撇说:“你是不知道以前的曲江和高新什么样,买菜都得开车几公里,晚上连个人烟都见不到,才几年的工夫,你看看现在!

(南美商品贸易中心规划图)

“上悦城周围的配套都已经动工了,等交房我住进来的时候,周围的发展可不是现在这样了!我不仅相信地铁沿线的发展,还相信我隔壁的自贸产业园,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入驻了,高端企业带来大量的高知人群,有了人流,就有需求,有了需求,自然有完善的配套!

最后她总结道“买期房,本来买的就是未来。人嘛,不能总看眼前的利益和得失,还是要有长远的目光和判断的。”

得,我一看,我这姐们想的不仅逻辑清晰,还上升到人生哲理了。

当年眼界走在前面,相信曲江和高新的那一批人,到如今短短几年,实实在在兑现了自己的预期,城市的发展和进程也没有亏对他们的判断和勇气,这是时间和耐心教会我们的;

就像现在的沣东,走在时代发展的风口浪尖上,你相信也好,不愿意承认也罢,在政府大规模的规划和投入下,沣东正在日新月异地高速发展着,几年之后,沣东会不会像高新、曲江那样,成为西安发展的领头羊,相信每一个朋友心里也有自己的答案。

最新消息

通过这次姐们的安利,我也赶紧去更新了一下自己的信息量。

中南上悦城全项目仅剩2栋高层,这种洋房社区里的高层没什么好说的,明眼人都知道有多臻稀,卖一套少一套。

而且据说因为备案早,高层的价格竟然一直没涨多少,均价在12800左右!这种价格放在整个板块都是屈指一数的高性价比,这两天正在网上意向登记了。

另外就是新加推的二期地王上的小高产品,133平“四叶草”布局的四房,也算是一步到位了,错过142平洋房的,可以看看这个;

职业生涯中,也接触了不少客户,我理解有实力的刚改/改善朋友看房子时的对比和挑剔,市场和区域再火,也不会冲动瞎抓。

总结一下,想要看是真改善还是打着旗子的“伪改善”,除了区域发展潜力,还是要认真辨别项目业态配比、产品户型、精装品质和开发商和物业的资质,这才决定着以后资产的增值幅度和社区的圈层品质。

注:本文为推广资讯,详细信息可前往项目了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摇号 楼市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