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想拥有一个多功能阳台? 这样装修不但美观还很实用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在家庭装修中,阳台设计是业主朋友们比较关注的部分。不只是因为见过许多美图,更因为某些“阳台情结”,大家对于阳台的设计都十分有想法,甚至会要求设计师进行重点设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7-52555904_0.shtml

想拥有一个多功能阳台? 这样装修不但美观还很实用

127 阳台设计精选
2020-01-27 10:13

在家庭装修中,阳台设计是业主朋友们比较关注的部分。不只是因为见过许多美图,更因为某些“阳台情结”,大家对于阳台的设计都十分有想法,甚至会要求设计师进行重点设计。

那你会想把阳台装修成什么样子?

书房?花房?儿童房?还是榻榻米?

不用等你纠结

你就会发现一个更加实际的问题,

那就是,你在哪里晾衣服呢?

小小的阳台空间又该如何身兼多职呢?

无论多高档的烘干机

都比不上阳光的味道

传统晾晒方式中,阳光能帮助我们节约成本,能完成杀菌的目的,更能够让人体验到“幸福感”。家庭里若是不设立专门的晾晒区,那一定要有一台烘干机。烘干机不必占用几万一平米的阳台,不必晾晒,烘干后直接拿出来折叠,省力省事,但却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这种失去的感觉来自于“阳光的味道”,是烘干机达不到的效果。

阳台作为阳光最充裕,通风效果最好的区域,大部分家庭会将阳台作为衣服晾晒的主要区域。设立晾晒区不仅仅是传统生活方式的延续,更是能省下不少的烘干机费用。

晾衣杆的种类

①固定式晾衣杆

优点:比较结实、耐用,价格实惠,适合小户型;

缺点:一是晾晒不方便,尤其是晒被子等大件物品,可能就需要搬上凳子,然后踩上去晾晒,这样对于老人、腿脚不便的人就很容易摔跤,发生事故;二是衣服容易被风吹成一堆,会造成有的干有的不干;

安装方式:固定在天花板上,晒衣服需要借助晾衣叉。

②升降式晾衣杆

它分为手摇式晾衣杆及电动晾衣杆。手摇的比较费力,价格适中,比较适合大众家庭。电动的较省力,还具有照明、烘干及杀菌功能,价格相对来说较高。

优点:可根据大家的需求随意升降,晒取衣服都方便,省心、省力,尤其是晒被子等大件的物品,具有明显的优势;

缺点:出现故障的频率比固定的晾衣杆高,零件易损,维修比较麻烦;

安装方式:手摇及电动晾衣杆都比较适合安装在大的阳台,固定在天花板上,晒衣服不需要借助晾衣叉。

③伸缩式晾衣杆

优点:省空间,不用时合拢起来,使用时拉出来即可,能根据需求定制杆的数量,也可安装在户外,与上面几种晾衣杆配合使用,价格也适中。

缺点:如果是安装在户外,一般小区物业不允许,其次,如果选得质量不过关,容易坏掉;

安装方式:可安装在墙壁,护栏,落地窗,防盗窗,塑钢等地;

④落地式晾衣杆

优点:可折叠,价格便宜,可与以上几种晾衣杆结合使用,如人数较多,衣服过多时,可补充晾晒的需求,特别是对于晒被子,小朋友的衣服,以及鞋子、帽子显得十分方便;

缺点:使用时比较占地方,晒比较长的衣服裙子等比较容易拖地;

安装方式:直接落地摆放即可;

阳台可以这样装修

了解到每种晾衣杆的优缺点之后,相信大家都能够选择出适合的晾晒工具,放心大胆的规划出晾晒区。

接下来一起看看“别人家的装修”,对自己家的阳台进行规划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阳光 设计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2024中粮可口可乐乡村振兴行动在天津小站镇正式启动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15:17
新闻快讯
汇成爱房签约发布会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5:16
市场
万科出售87亿资产?公司回应来了!股价当日翻红
风财讯
14:52
新闻快讯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14:36
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