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国能拿出30万元的购房家庭有多少? - 凤凰网房产西安
2020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坚持“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和“因城施策”的思路。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双向调控政策密集发布,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房价不能出现大涨大落,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27-52555908_0.shtml

全国能拿出30万元的购房家庭有多少?

127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0-01-27 10:14

2020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坚持“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和“因城施策”的思路。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双向调控政策密集发布,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房价不能出现大涨大落,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严格执行授信集中度和金融信贷政策等监管规则,严防金融信贷资金违规投向房地产市场,防止房地产金融泡沫继续扩大。房地产行业是经济增长支柱产业,这是长期无法改变的现实利益问题。

2019年,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937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7.5%。刘全认为,全国土地价格持续上涨,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和市场投资炒房叠加影响,房价上涨趋势明显。重塑房地产与经济增长的关系,房地产行业发展不能拖累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收入等无法逆转。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及市场利空消息影响,未来房价多极分化日趋明显。住宅回归居住属性,需要有历史耐心,房地产去金融化任重而道远。

央行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居民部门新增中长期贷款5万亿元,占同期新增信贷比例37%。刘全认为,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增长支柱性产业近30余年,房地产去金融投资属性短期无法实现。目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错综复杂,部分城市房地产泡沫继续加大,市场预期更加敏感和多变,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已成为重中之重。如果没有宽松货币政策和金融信贷政策支撑,房地产市场必然一片萧条。

2019年12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53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全国人口总数14亿人,人均负债10.9万元。刘全认为,受房地产市场暴利驱使,老百姓有钱就买房子或投资炒房居高不下,很多中低收入购房者除了房子已经一无所有。一次性能拿出30万元的家庭不足20%。地方高价拍卖土地,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房地产商高杠杆投资,购房者和投资炒房者高负债买房子及投资炒房,导致房价越买越涨。全国能拿出30万元的购房家庭有多少?大部分购房者除了房子已经没有存款了。

作者:刘全

创作:2020.1.2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购房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