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32/36494DFEF1AC12EFFE542C84CC7E48D65FD4E4AC_w698_h392.jpg
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真相是……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近日,网上流传消息称未来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的房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2-52969817_0.shtml

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房产?真相是……

127 掌上长春
2020-08-02 08:50

近日,网上流传消息称未来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的房产。7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民法典及其实施有关情况吹风会,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孙宪忠表示,网上流传的上述消息没有任何根据,子女继承遗产,尤其是独生子女继承遗产,在法律上没有设置任何的障碍。

民法典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利明回应称,有律师因为民法典在代位继承里增加了兄弟姐妹死亡的,他的子女可以代位继承,以此来解释将来独生子女可能不能来继承父母的财产,但这一说法值得商榷。

王利明表示,民法典中法定继承人的顺序并没有实质性变化,第一顺位还是配偶、子女和父母,子女在第一顺位中;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是第二顺位。民法典规定,第一顺位存在的情况下,第二顺位不继承;若独生子女依法继承,父母的兄弟姐妹并没有代位继承的权利,因此不能说独生子女不能继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房产 第一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