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10/14/wemedia/56285e08a3e075684d00509bcbbda3fe6c681b34_size28_w450_h338.jpeg
买房不要“贪”大,舒适度取决于比例合适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很多购房者都盲目的认为只要户型越大房子就越好,实际上并非如此。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日后的生活,是否舒适、是否实用都跟户型有这不可分割的关系。除了要关注户型的方正和朝向问题以外还要关注各功能区的比例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0-53011000_0.shtml

买房不要“贪”大,舒适度取决于比例合适

127 盛京宅
2020-08-10 14:20

很多购房者都盲目的认为只要户型越大房子就越好,实际上并非如此。户型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日后的生活,是否舒适、是否实用都跟户型有这不可分割的关系。除了要关注户型的方正和朝向问题以外还要关注各功能区的比例问题。

客厅

客厅是一个家庭聚会,孩子们玩耍和与客人见面的地方,因此,一个好的客厅应该宽敞明亮,并具有良好的采光和通风条件。因此,客厅相邻两个横向墙体间的距离应在3.6米至5米之间。如果空间太大,将显的太空;如果空间太小,则将令人压抑;另外,客厅的长度就是深度,一般在5米左右。如果深度过长,将会影响采光和通风效果。就面积而言,舒适客厅的大小约为20平方米,而30平方米是“高度舒适”的尺寸了。

卧室

卧室是购房者休息的地方。《住宅建筑设计规范》规定,卧室面积不应少于以下规定:双人卧室9m²,单人卧室5m²和具有起居功能的卧室12m²。

1、主卧

主卧室通常采用3.3米×3.6米或3.9米×4.2米等几种尺寸,面积约为15平方米至20平方米是相对舒适。如果卧室太小,人们很容易感到憋闷,太大室内保暖也不容易满足。而且,床与卧室之间的面积不应超过1:2的比例,床太大也会影响空间的使用。

2、次卧

次卧或儿童房一般采用大小为3.0米×3.3米,3.3米×3.6米,约10平方米即可满足舒适感。

厨房

厨房共有三种类型:U形,L形和一字形。一般来说,大户型大多使用U形和L形,而小户型则大多使用一字形。我国《住房设计规范》规定,厨房面积不应少于4-5平方米,即约3米×1.5米左右。小于此数值,将导致不方便移。一般来说,一个三口之家的5平方米左右的厨房更为合适。

卫生间

《住宅设计规范》要求设有坐便器、洗浴器、洗面器三件卫生洁具的不低于3平方米;设有坐便器、洗浴器的二件卫生洁具不低于2.50平米。而如果想要使用舒适的话,卫生间面积应该在5-8平米,而且应做到洗面、洗浴和如厕三分离,即干湿分离。它可以保持浴缸外环境的卫生,并保持浴室的整体环境整洁美观。

每个住所由功能不同的房间组成,并且每个住所的空间功能的基本要素应满足休息,烹饪,就餐,上厕所,睡觉,工作,学习和储藏的要求。每个房间都应有合理的尺寸,以使居住更舒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小户型 建筑 【责编】 P3062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