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24/6/wemedia/831c6158944d8dc7600c8842275525b011624d90_size85_w508_h339.jpeg
2021年,全国房价,进入两难局面!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房地产市场发展必然要服从经济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刘全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目标只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防止房价出现大涨大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24-53076878_0.shtml

2021年,全国房价,进入两难局面!

127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0-08-24 07:32

房地产市场发展必然要服从经济发展总体战略部署,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刘全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目标只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防止房价出现大涨大跌。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蔓延影响,房地产市场销售出现停滞不前状态。第二季度开始,疫情被有效控制,房地产市场在宽松信贷政策和楼市利好政策等叠加影响下,一二线城市房价快速触底反弹。

中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7月份,全国300个大中城市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5172元/平方米,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8%,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17%。刘全认为,房地产开发中土地价格占总开发成本30-40%,全国土地价格持续上涨是房价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高房价与高地价之间的利益矛盾无法解决,房价大跌的概率较小。2021年,全国房价能大幅下跌吗?土地价格持续上涨,房价可能会大幅下跌吗?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5%;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刘全认为,房价大幅上涨房地产调控政策就会收紧,确保房价能维持平稳上涨,导致房价越调越高。未来央行货币政策会保持合理宽松,叠加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短期内房价可能会出现震荡调整态势。全国房价,进入两难局面。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人口出生率10.5‰,人口自然增长率3.3‰。刘全认为,过去三十多年,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主要是取决于城市化、人口红利和宽松货币政策等加持。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大量农村人口不断流入城市生活,促进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量巨大。当前人口红利逐渐减弱,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进入下行通道。未来人口红利,只有大都市圈城市才能够享受到。(本文所述内容及意见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市场交易和投资建议。)

作者:刘全

创作:2020年8月24日

当世界经济面临修复,当未来依然存在不确定,或是危机、或是机遇,一份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指引正当时。

风财讯对话顶层智慧,22场云端对话,10城落地论坛,9月1日-9月6日,与您相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19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19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04-19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04-19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04-19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