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价值洼地!国际港务区神盘频出,谁是下一个置业窗口?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如果你近期前往售楼部,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买房人必然会问的一句话,那就是到底是买沣东还是买国际港务区?众所周知,沣东这几年很火,开通的地铁1号线二期,频频惊掉下巴的2万+、3万+楼盘备案价,都让人们诧异是不是沣东要腾飞了?而沣东腾不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28-53104396_0.shtml

价值洼地!国际港务区神盘频出,谁是下一个置业窗口?

凤凰网房产西安站
2020-08-28 18:10

如果你近期前往售楼部,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买房人必然会问的一句话,那就是到底是买沣东还是买国际港务区?

众所周知,沣东这几年很火,开通的地铁1号线二期,频频惊掉下巴的2万+、3万+楼盘备案价,都让人们诧异是不是沣东要腾飞了?而沣东腾不腾飞笔者不敢打保票,而国际港务区,是真的快让购房者高攀不起了!

说起国际港务区,那就不得不提及即将要举办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了,这一重大体育赛事的落地,吸引了一大波产业聚集,西安奥体中心、新筑铁路综合物流枢纽、中国邮政西北物流中心、七大央企区域总部等重大项目集中落地,都在一步步的拔高国际港务区的市场预期!

很多关注港务区的网友想必知道,区域内已有诸多知名房企进驻,而区域房价也因着全运会场馆的建成及地铁14号线的开通,呈现逐日攀升态势,这也让很多购房者陷入了恐慌,害怕此时再不入手国际港务区,日后房价是不是更加难以企及,此刻是不是正值区域价值洼地?

话说开了,其实大家最关心的,自然国际港务区后续的发展问题,到底有没有升值的空间和潜力?其实,想要窥得一个区域的发展潜力,就首先要了解它的发展规划!国际港务区是陕西省“十一五”重大建设项目,地处西安市东北部灞渭三角洲,西沿灞河,北至铁路北环线,东至西韩公路,南接城市北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 规划建设范围为44.6平方公里,自2008年成立以来,是全国唯一获得国际、国内双代码的“内陆港”,西北首个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区核心板块,区域内临港经济、电子商务、新金融、商贸物流、文体健康等五大产业蓬勃发展,已然从产业新城升级成为“产城融合、生态绿色、商贸繁荣、配套完善”的西安新中心。

(国际港务区发展规划图)

此外,国际港务区以“一河两岸两桥三隧”为核心,“四纵六横”及14条次干路为骨架,以西安奥体中心建设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配套体系,加快形成陆港、空港的客流走廊,全力推进与主城区联结的快速路网,推进港城融合,建设成一座绿色、生态、开放的现代化国际示范区。目前,港务区已聚集了京东、国美、苏宁、阿里巴巴一达通、新丝路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在内超1000家的电子商务及配套企业,汇聚300余家金融企业,天津物产、塔塔钢铁、中国医药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招商局、华润、中铁、中冶、电建、中粮、大悦城七大央企区域总部相继落户,形成集金融、商务、信息、流通、商贸于一体的国际产业生态链。

事实上,西安国际港务区的区域价值,不仅体现在产业布局上,也体现在它优渥的生态环境上!在人居环境方面,国际港务区依托灞河流域丰富的自然资源,将高标准打造全运湖、灞河幸福岸线、奥体中心公园等生态景观项目,形成“一湖、两岸、三道、八景”的幸福岸线,未来,这个区域必将是成为一座绿色、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在此基础上,国际区域配套设施持续升级,砂之船奥特莱斯、华南城购物中心、陕西自贸LENPO澜博跨境购物中心、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ulife西安港进口商品(直营店)满足区域商业需求,大悦城购物中心(待建设)、华润10万㎡的商业综合体(待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融创冰雪世界(已签约)及商业配套项目、15亿元的浙商中拓西北总部、高科集团综合体(待建设)、广汇·丝路国际等商业中心,让国际港务区的商业价值潜力不容小觑。

名仕养成之道,在于非凡起点,作为区域配套的重要一环,教育资源起着举住轻重的作用!国际港务区在教育配套方面也在积极推进,陆港第一小学、陆港第二小学、陕西师范大学、陕师大陆港小学(建设中)、铁一中陆港学校(建设中)等诸多学府的落地,为区域教育配套提供了极大的保障,也让更多的教育地产追随者,把目光聚焦于此!

铁一中陆港学校效果图

除此之外,国际港务区配建有西安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占地375亩,建筑面积约34万平米,与交大一附院本部共享优质资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功能于一体。不但服务于国际港务区,还借由雄厚的实力向邻近片区辐射,建成一座大区域核心级的国际化综合性医疗中心。

(西安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

观至此,不难发现,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生态、宜居、繁华、配套完善的国际港务区,将在2021年十四届全运会举办之前,全部得以实现!而房企作为对区域价值观察最为敏锐的群体,短短几年间已扎堆进驻,比如招商、绿城、华润、绿地、电建、中冶、中铁、中粮、万科、融创、高新、金地等,房价也从原来的五六千一平攀升至动辄一万四五/m²,尤其是2020年以来,区域内的绿城、华润等热盘几乎靠抢,而即使是已经入驻国际港务区10年的高新枫林九溪,也需要千人摇才能赢得一张房票!

说到这里,很多网友不难发出疑问,绿城、华润是近些年才入驻国际港务区的,高新枫林九溪不是已经交房入驻了吗?项目还有项目在卖?事实上,高新枫林九溪不单即将推售新品,后期还有多地块产品推售,有意向的网友且听我仔细说道说道!

当代建筑艺术大师斯蒂芬霍尔曾说过:“居住的价值,隐藏于其中最核心的,是其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只有那些既能享受稀缺自然资源,又有俯瞰城市繁华背景的区域,才是最具有价值的居所。”穿梭于城市间,珍藏着自然梦,是现代都市人居的生活梦想。高新·枫林九溪为高新地产22年大成之作,深耕港务区多年,项目总占地约71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米,平均容积率2.38,目前新推出的蓝溪组团位于港务南路与杏渭路十字东北角,总占地70.95亩,共规划13栋住宅,均为17层小高层,总户数766户,容积率约2.5,绿化率约35%,楼间距30-43米,车位配比1:1.8。

(高新枫林九溪区位图)

(高新枫林九溪沙盘图)

高新枫林九溪·蓝溪即将推售的是1、2、3、4、9、13号楼,2梯2户设计,其中1、2、3号楼房源面积为140平、160平,4、9、13号楼为140平户型,项目的13栋住宅中,只有10、11、12号楼为125平三室,其余楼栋的户型大多是140、160平改善型,整体的居住舒适度较高,目前项目备案价未出,置业顾问说保底在14000-15000元/m²之间,定价基本与周围小区持平,项目整体交房时间是预计2023年6月底,装修交付。置业顾问介绍,很多网友觉得高新枫林九溪已经是个老盘了,害怕土地年限缩水,其实购房者完全可以打消这类顾虑,因为即将推售的蓝溪组团为新地块,购房者可放心购买。

(140平四室两厅两卫户型)

(120平三室两厅两卫户型)

高新枫林九溪即将推售的蓝溪地块,距离地铁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约700米,距离正在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体育中心站直线距离约1.6公里,目前距离项目最近的公交线路为陆港一号线,项目距离绕城高速入口杏苑北。

(地铁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

良好的交通路网可以极大的方便业主的出行,而完善的配套设施则可以保障业主的日常生活。高新枫林九溪蓝溪组团自建一所幼儿园,地块西南方向有45亩的教育用地(规划),具体学校名称待定,已经交房入驻的九溪地块,两个地块涵盖了枫林九溪幼儿园、陆港一小,附近还有铁一中陆港分校,今年九月即将开学;小区自带底商,南侧紧邻华南城,周边还有凯宾斯基酒店、华润万家、国际港务区市级体育中心、锦江之星等生活配套,距离奥体中心约1公里,后期能享受10万方商业配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体育比赛、演唱会等大型赛事;总体来说,蓝溪地块不算太大,后期不会难于管理,小区体量适中,设计为纯板式小高层,居住舒适度较高,是区域内一个比较难得的一个纯板式改善住宅。

除此之外,枫林九溪东区未来还会有几个新的地块推出,例如辋溪、漪溪、清溪以及商业汇溪广场,其中清溪组团将位于奥体的正南方向,地理位置上来讲会更好一些,对区域有要求的网友可以重点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全运湖 全运会 教育地产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