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13/7/wemedia/a4347c71253b9e5a672e2110f0722ad590e5112b_size79_w574_h383.jpeg
刘全:房地产调控不降房价就是“空调”! - 凤凰网房产西安
2020年9月7日,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称: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楼盘外,整体上,房价大涨大跌都是小概率事件。刘全认为,全国房价高企30多年,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相对饱和的状态是不争的事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3-53173161_0.shtml

刘全:房地产调控不降房价就是“空调”!

127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0-09-13 08:32

2020年9月7日,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称: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楼盘外,整体上,房价大涨大跌都是小概率事件。刘全认为,全国房价高企30多年,房地产市场已进入相对饱和的状态是不争的事实。一二线城市和大城市群周边城市是人口主要流入地,房价仍然有上行空间。三四线城市和五线小城市是人口主要流出地,房价上涨空间有限。经济增长放缓、人口老龄化加剧和城市化快速发展,房地产市场发展会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

9月11日,央行公布金融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住户部门贷款增加841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284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571亿元。刘全认为,全国80%的购房者是通过银行贷款买房子,金融政策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前提条件。全国房价只涨不跌,导致市场投资炒房过热。房地产市场吸收了大量货币,促进房地产泡沫不断扩大。房地产泡沫对经济发展造成了侵蚀,并严重影响了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1560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刘全认为,引起房价上涨的原因很多也比较复杂。全国土地价格上涨、市场投资炒房、城市化快速发展和宽松信贷政策等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人口是一切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人口流动方向反映了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变化。一座城市只要有大量人口流入,房价有可能会只涨不跌。否则,房价就会只跌不涨。

刘全认为,当前经济增长更多地依赖人力资源,人口及资本的集中度提高。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同时,房地产金融政策收紧,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将趋于平稳。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量巨大,大城市人口增加带动的刚性需求、改善需求和调控政策收紧等叠加影响,房价短期震荡长期看涨趋势明显。不要指望全国房价会大涨大跌。房地产调控不降房价就是“空调”。

本文所述内容及意见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市场交易和投资建议。本文是刘全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作者:刘全

创作:2020年9月13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城市 房地产泡沫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