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EF33690DBE63092385BA5B7B2D6E6A0EF1C9310_size131_w640_h395.jpeg
"金九银十"房企纷纷降价跑量 房价下降空间?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三道红线一出,标志着房地产企业借高杠杆高负债快速扩张的时代,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2018年,万科首次喊出活下去;到了2020年,很多房企的首要目标也是生存,其次才是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3-53173166_0.shtml

"金九银十"房企纷纷降价跑量 房价下降空间?

127 银川看点
2020-09-13 08:33

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三道红线"一出,标志着房地产企业借高杠杆高负债快速扩张的时代,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2018年,万科首次喊出"活下去";到了2020年,很多房企的首要目标也是生存,其次才是发展。

那么,"三道红线"剑悬头顶,该如何应对?碧桂园、恒大、融创等房企都异口同声地表态:我们要降负债……

怎么降负债?自然是想尽一切办法加大销售及回款。

龙头房企恒大再次带头"打折卖房",并祭出史无前例的"7折"。还喊出了9至10月销售2000亿的"小目标"。除了"7折",还有额外优惠,所有折扣叠加最低可以去到58折。如此大手笔的促销,瞬间引发抢购热潮,如深圳恒大时尚慧谷已成为市场"香饽饽",促销短短3天就已售罄!

恒大之后,其他房企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少城市也出现降价现象,像合肥高新区推出抄底特价房,每平米直降5000多元,最高降66万;郑州某二环项目,每平米单价从1.55万元降到了1.1万元。

看到市面上物美价优的房子,有的人已经果断下手,也有的人还在观望: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或者说,房价到底还有多大的下降空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7月59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不过领涨全国的银川,新房房价涨幅较上月也只扩大了0.1个百分点。9月1日,住建部再次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要求进一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意味着,房价不可能大起大落了。

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蓝皮书》也指出,近两三年内,土地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都将对房价起到巨大的支撑作用,尽管现在市场上的开发商因资金压力采取了降价销售的手段,房价也可能在短期内出现优惠,但"不可能出现大面积的下跌"。

所以,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这个时候抄底上车是降低购房成本的不错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高新区 中国社会科学院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58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