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0_38/1E3D3A19C3766A2287408B20FE202AA2100E1488_w698_h392.jpg
阿里巴巴宣布进入服装制造业引发行业关注 - 凤凰网房产西安
16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宣布成立阿里巴巴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犀牛智造”),这是一家从服装业切入的制造企业,致力于对传统服装供应链进行柔性化改造。这一宣布引发各界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7-53191507_0.shtml

阿里巴巴宣布进入服装制造业引发行业关注

127 新华网
2020-09-17 07:15

今年是我们发布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第五年。

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自2016年起,联动170个商业品牌及近20家互联网公司的商业数据,按照衡量城市发展的五个维度,为中国内地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重新排名。由于放弃了传统的以GDP为主要依据的评判标准,每年15个新一线城市的名单,总会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当然,其中也不乏争议。

2020年,15个进入“新一线”的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武汉、西安、天津、苏州、南京、郑州、长沙、东莞、沈阳、青岛、合肥、佛山。其中与去年相比,合肥和佛山取代了昆明、宁波,第一次进入新一线城市名单。

今年榜单的主要变化在于,当中加入了更多“人的选择”。比如,在商业资源集聚度的商业核心指数中,首次引入了“商圈到访人次”这一指标。人们愿意亲自去线下商铺走走,意味着便利的网购环境下,这些商圈依然有额外的吸引力。此外,我们也更关注城市对新城市人的吸引。

人的需求一直是我们讨论城市发展方向时所需要考量的核心命题。人们追求生产与生活空间更为高效的使用,以及各项资源需要在这些空间中得到聚集和交换,这些要素的不断变化动态地塑造了我们的城市。

每年,大家关于城市排名的讨论与争吵,给我们带来诸多思考,促进我们不断改进工作。但最激励我们的,是这种热议中体现出来的,每个人对于城市的爱与怕。

就在这周,我们又上线了一个新的数据平台——知城。 这是新一线团队推出的首个付费数据平台产品,它以新一线城市研究所积累的城市榜单、知城指标体系、五大城市数据库、专业的指标为算法基础,提供你感兴趣的数据、分析与研究,同时也提供便利的数据查询、数据分析、数据采购、数据可视化服务。

简单来说,知城可以帮你通过数据“看透”一座城市,也能让你做城市分析时有更多可靠的数据支撑。

在知城数据平台中搜索西安,可以看到,西安在今年的全国城市总体排行中排名第九,抛去北上广深,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五。

除去“十三朝古都”、“美食”、“遍地文物”等传统标签,西安正被人们从更多角度重新关注。在新一线的城市评价维度中,商业资源聚集度、城市枢纽性、生活方式多样性这几个维度都是西安发展的优势所在。2019年,7-ELEVEn进驻西安,这座城市的人均基础商业配套水平可以成为北方城市的榜样。此外,西安也是典型的综合型交通枢纽城市,它的民航、公路、高铁城际往来联系能力都处于较高的水平。

△ 本次Yi Salon举办地: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 | 图片来源: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滑动可查看更多)

9月19日,我们将同新一线城市研究所的几位伙伴一起来到西安,在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和大家聊聊如何从数据中洞悉城市的变迁。

# 时 间 · 地 点 #

时间:9月19日(周六)10:00-11:40

地点: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

(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街道幸福南路109)

# 关 于 活 动 #

/ 主 持 人 开 场 /

10:00 -10:10

赵 嘉

《第一财经》YiMagazine总编辑

/ 圆 桌 对 话 /

10:10 -10:50

数据解读城市

数据里的西安长什么样?

知城数据平台能帮助我们解决什么样的城市问题?

好的数据图表是如何设计出来的?

嘉宾

车洁舲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咨询总监

毛怡玫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产品总监

王方宏

第一财经 视觉中心副总监

/ 产 品 分 享 /

10:50 -11:10

为什么新一线团队要开始做数据产品?

嘉宾

毛怡玫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产品总监

李博文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数据产品经理

杜颖硕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 数据产品经理

/ Q & A /

11:10 -11:40

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团队

# 如 何 报 名 #

报名截止日期:9月18日(周五)16:00

场地人数有限,报名成功的读者将在9月18日(周五)收到短信通知,请留意查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杭州市 改造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