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17/7/wemedia/89fafbf520b36dc410805c7df365a5e5f1b8e1ee_size135_w959_h640.jpeg
明年,全国楼市大势不好!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全国房价高企30余年,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渐行渐远,未来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扩大。刘全认为,全国城市化快速发展,大城市的规模不断扩大,大量外来人口持续流向大城市,带动房地产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7-53191511_0.shtml

明年,全国楼市大势不好!

127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0-09-17 07:16

全国房价高企30余年,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渐行渐远,未来房地产市场两极分化扩大。刘全认为,全国城市化快速发展,大城市的规模不断扩大,大量外来人口持续流向大城市,带动房地产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大城市与小城市之间虹吸效应扩大,导致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全国城市分化、人口分化、房价分化,已成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住宅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只有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才能在城市落户安家,买房子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唯一梦想。

据中原地产调查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房地产企业购买土地成交均价593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8%,环比扩大0.4个百分点。刘全认为,当前经济增长已经复苏,在金融政策相对宽松的背景下,房企买地投资积极性明显增加,促进土地市场交易规模和地价居高不下。房价大涨之后,房地产调控政策必然要收紧,使得房企买地投资趋于谨慎,短期内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增速会有所放缓。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有59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刘全认为,4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受疫情影响弱化,市场销售延续增长态势,购房需求不断释放,叠加持续宽松的信贷政策,大部分城市房价依然维持上涨趋势。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稳房价、稳预期,以避免房价出现大涨大跌。

刘全认为,疫情冲击引起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同时多地城市积极出台楼市救市政策,导致部分城市房价大幅上涨。随着传统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来临,房企已开始为“金九”蓄势,拿证开盘速度加快,叠加房企加大优惠促销力度,短期内房地产市场需求仍有一定的活跃度。一二线城市先后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购房需求释放趋于平稳,市场交易规模会维持小幅增长,房价有可能会出现涨跌不一的行情。全国房价硬着陆并非坏事,对房地产商和投资炒房者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明年,全国楼市大势不好。

本文所述内容及意见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市场交易和投资建议。本文是刘全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作者:刘全

创作:2020年9月17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70个大中城市 全国房价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58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