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16/22/wemedia/deee02f80414a1946ca5954c1ac230c275224f8e_size42_w344_h229.jpeg
楼市打折潮是真打折了吗?这些套路你要知道!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一场肺炎疫情,让楼市进入冰冻期,返乡置业潮泡汤,金三银四小阳春失约,诸多开发商资金链吃紧,甚至2020年仅前40天,已有100家房企破产,房企营销革命性变化,线上加线下、自媒体加中介,“全渠道营销”无所不用其极,已是所有开发商的标配,金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7-53191513_0.shtml

楼市打折潮是真打折了吗?这些套路你要知道!

127 地产实时报
2020-09-17 07:16

一场肺炎疫情,让楼市进入冰冻期,返乡置业潮泡汤,金三银四小阳春失约,诸多开发商资金链吃紧,甚至2020年仅前40天,已有100家房企破产,房企营销革命性变化,线上加线下、自媒体加中介,“全渠道营销”无所不用其极,已是所有开发商的标配,金九银十,楼市营销战很是激烈,一些开发商很“豪爽”地打出打折季的牌子,甚至不乏7折,或者更低的,实际上,真的是打折了吗?

只能看谁的价格更低

房企营销,打折促销便是回笼现金的主要做法,这不,这两天打折的消息已然不绝于耳,更有某房企打出了“最高优惠30万”的口号,似乎在一夜之间,开发商的房子不好卖了,抢房时代快速切换到“抢人时代”,当下,开发商最关注的是,客户在哪里,现在每家开发商都在拼,但拼的不是景观、园林、户型、设计、物业等,而是谁的价格更低,因为,开发商意识到,老百姓被忽悠久了,当他们发现房子大同小异,最后只能看谁的价格更低了。

最高优惠只是营销话术

论讲故事,哪个行业都比不过开发商,笔者参观过很多开发商的新品发布会,名人傍身、明星代言,风光无限。但是,其产品究竟如何,参观一圈下来,我自己关注什么也忘记了,满脑子充斥着一个印象——“贵”所谓的最高优惠,只是一种营销话术,每套房子都需要在房管局或物价局备案,都有一个最高备案价,但开发商一般不会按照这个价格卖,还有一段“距离”,其次,选择一套最差的房子,最高备案价和这套最差房源的价格差,就是所谓最高优惠,好房源一般是拿不到的。

渠道分去一半利润

楼市红火了20多年,产品力却没提高多少,当下,靠资本炒作、靠快周转、靠规划概念等,获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只能拼价格和规模了,所以,为什么开发商对贝壳这样的“门口野蛮人”既爱又恨,因为这个大平台自带巨大流量,转化为销售的规模也大,但是佣金自然也不低,一套房要2%-5%,除了贝壳这样的中介外,能带来潜在购房者的自媒体、“大V”,都可以分一杯,甚至街边路人甲,若能介绍成交客户,也可以分一份佣金。

所以,对开发商来说,仅存的利润又被渠道分去了一大半,渠道在蚕食利润,而该支付的地价、融资本息、建安成本、工资等,一分都不能少,而这些最终买单的都是客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null 金三银四 开发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