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924/1/wemedia/6099faa16c096a77c097765233ebf0a98f819f1c_size1610_w5137_h3424.jpeg
网红城市西安新玩法,穿越在西安千古情里,享受唯美的视觉盛宴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国史;不管你是喜欢历史文化,还是喜欢网红景点,西安能打卡的地方还是很多很多。大唐不夜城,秦始皇兵马俑,长恨歌,还有各种高端酒店都是我对西安的好感。西安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变幻,在漫漫的时间长河里,满载了中华民族最辉煌的荣光与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4-53223423_0.shtml

网红城市西安新玩法,穿越在西安千古情里,享受唯美的视觉盛宴

127 美栈旅行
2020-09-24 07:46

一座长安城,半部中国史;不管你是喜欢历史文化,还是喜欢网红景点,西安能打卡的地方还是很多很多。大唐不夜城,秦始皇兵马俑,长恨歌,还有各种高端酒店都是我对西安的好感。

西安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变幻,在漫漫的时间长河里,满载了中华民族最辉煌的荣光与骄傲。在西安这座城中讲故事,恰如掀起幕布,看似讲的是一座城的古往今来,却不经意地聚焦了中华民族每一个历史阶段的高光时刻。

这次,我来到了西安市浐灞生态区世博园,感受别样的西安之美。没错,就是为了《西安千古情》而来。

景区内每天在不同时间段,都有一些互动式演出,比如抛绣球选亲,广场锅庄舞,快闪等。游客可以参与景区内演员一起跳舞。

这次航拍了景区环境,从景区大门到广场,还有过雨烟云两条街。街上有一些餐饮店和精品店可以逛,当你玩累了,找家餐厅享用精美简餐,或者去一家精品店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带回家。

不过《西安千古情》,才是所有过来这里游玩的游客所期待的项目。对于千古情系列作品,我是看多少次都看不腻,三亚千古情的海岛风,宋城千古情的江南唯美,还有丽江千古情的马帮文化,都让我念念不忘。

《西安千古情》用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撷取西安这块充满传奇的土地上发生过的文化片段,在浐灞之滨、长安塔下重现千年芳华。

据说创作之初,总导演黄巧灵带领艺术创作团队深入采风,从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到半坡遗址,从兵马俑到华清池,从灞河之畔到三过村,踏着历史的印迹,追寻着西安这座城曾遗留在时光裂隙中的闪亮星光,循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明轨迹,寻找这座城市的根脉和情怀。

《西安千古情》的创作凝聚了创作团队对西安历史、人文风情的深厚领悟,通过编、导、演、服、化、道、效等部门的通力协作,将剧本落到实处,将西安的千年历史凝练为“半坡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伟大复兴”等篇章。

随着演员的表演和高科技舞台技术的绚丽激碰,观众将重回孕育文明的半坡时期、沉浸于霸柳依依间的浪漫诗情、赞叹于大唐长安“万国衣冠拜冕旒”的盛世华章、见证万里扬沙的丝路传奇,共同唱响复兴之路的铮铮强音。

几千年来厚重的历史,将通过演员的倾力演绎和高科技舞台技术带来的沉浸式的演出感受重现盛世光辉,在现实与虚幻中觥筹交错,在历史与现代中激烈碰撞。

歌舞《西安千古情》以一位华裔少女回国寻根的故事为主线,开启一次寻找民族记忆之旅,分为《文明之光》《灞河之洲》《大禹治水》《大唐盛世》《丝绸之路》等场。

《西安千古情》不是简单地表达历史,而是用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撷取了西安文化的片段,为观众奉献出一台喜闻乐见的作品。

这里有灞柳依依间的浪漫诗情,这里有大唐长安的盛世华章,这里有万里扬沙的丝路传奇,这里有复兴之路的铮铮强音……

上万套机械与设备满场运转,三千吨大洪水倾泻而下,数百立方黄沙扑面而来,用虚实结合的表现手法打破舞台与观众区域的界限,沉浸式地感受一场艺术盛宴。

序《文明之光》

西安,这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承载着历史的沧桑变幻。我们的祖先在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学会了制陶渔猎、筑屋农耕,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它们是后起的夏商周文明的主要构成要素,是古老东方悠久文明的第一缕曙光。

第一场《灞河之洲》

雎鸠的鸣叫带着我们穿越千年的时光,来到了美丽的灞河之畔。在这片诞生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浪漫土地上,一群无忧无虑的少女正在灞柳依依间轻歌曼舞。

第二场《大禹治水》

在人类历史上有很多大洪水的神话传说,只有一个民族、一个人选择了与洪水正面抗争——那就是中华民族、中华民族的祖先大禹。

第三场《大唐盛世》

唐朝是中国古代无比辉煌的朝代,无论是经济、社会,还是文化艺术,无不展现出大唐盛世的绚丽与自信。我们走近长安,领略大唐盛世的绝代风华。

第四场《丝绸之路》

在人类历史上,从没有一条如此充满艰辛、绵延上万里、延续几千年的商贸通道,这就是丝绸之路。千百年来,这条古老商道几经沉浮,上演了多少充满爱与牺牲的传奇故事。听,那穿越历史的驼铃声声。

尾声《伟大复兴》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迎来了“一带一路”发展的新契机,西安人民正以大气、开放的姿态步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西安千古情大剧院数千平方米的巨型红旗方阵从天而降,宛如红色的河流,穿越整个剧院上空,带着历史节奏与时代步伐徐徐向舞台中央推进。

这正是《西安千古情》彩排现场“伟大复兴”的壮丽一幕。

观看完演出,还可以出来外面参与各种互动秀,比如绣球招婿,也是许多游客喜欢参与的项目,特别是一些年轻小伙子,乐此不疲。争相抢绣球,过一把新郎官的瘾。

跟着演员小哥哥小姐姐一起跳当前抖音最网红的舞蹈,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互动秀。

赶上好天气,许多游客还去挑战“水上飞人”项目,只是不小心就成了“落汤鸡”,不过还是值得去挑战一次。

广场上的锅庄舞想必是许多人心潮澎湃的互动了,高颜值的小姐姐领舞,在小哥哥强劲的号召力下,大家围着锅庄翩翩起舞,忘记了回家的时间。

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喜欢拍摄,那么黄昏时分,夜幕降临的时候拍点夜再离开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安 城市 中央 【责编】 P3062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