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0/B86360417B736D721E8010A0EC35F075388E891E_size74_w600_h574.jpeg
单月销售额同比上涨16% 近三年成色最好的楼市“金九”呼之欲出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刘诗萌北京报道2020年的“金九”有可能是近三年来成色最好的。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该数据显示,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0-53329117_0.shtml

单月销售额同比上涨16% 近三年成色最好的楼市“金九”呼之欲出

127 华夏时报
2020-10-20 08:27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刘诗萌 北京报道

2020年的“金九”有可能是近三年来成色最好的。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该数据显示,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170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降幅比1-8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15647亿元,增长3.7%,增速提高2.1个百分点。

拆分单月数据看,9月单月房地产销售面积为1.85亿平米,同比上涨7.25%,环比上涨25%。9月销售额为1.87万亿,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20.5%。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额,今年的数据都是2018年以来的三年里最高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已经过去,后续市场将继续持续升温。如果按照5-9月这4个月以来的平均同比涨幅,也就是销售面积同比上涨7.9%、销售额上涨15.7%来看,预计下半年市场有望继续冲高,2020年全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额有望高达17万亿,刷新2019年创造的历史记录。

市场数据全面复苏

除了整体销售数据以外,房企公布的销售额也支撑了数据的快速增长。

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公布2020年9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已经超过30家。这30家企业中,合计9月单月房地产月度销售额达到了6096亿,同比上涨幅度高达19%,而1-9月累计销售数据更是高达41454亿,同比上涨高达8.8%。

例如,华润置地9月30日披露的业绩显示,1-9月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90.1亿元,年增长32.0%;中国恒大10月3日公布销售业绩,9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831.1亿元,较上月增长约73.8%,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1.9%,刷新了集团单月合约销售金额的历史纪录。

除了商品房销售以外,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和到位资金也显示了快速复苏的态势。

开发投资数据方面,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484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8月份提高1.0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开发投资数据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为正。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发投资数据呈现稳中向上的良好势头,而且穿过5%的数值,说明已经走出了过冷的区间,具有积极的意义,能够成为今年各地稳投资的重要支撑。

到位资金方面,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6376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1-8月份提高1.4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从7月开始已经连续3个月回升至正值。严跃进认为,虽然当前从房企角度看“三道红线”是一个约束,但是外部的金融大环境宽松也是明确的。企业如果能把握好负债数据,仍然可以享受相对宽松的外部金融环境。

热点城市调控未明显影响销售

在整体市场呈现复苏状态下,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也出现过热的情况。8月7日,住建部在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再度强调“房住不炒”,要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济南、武汉、成都、郑州等城市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近期最标志性的调控事件就是“715”深圳楼市新政,包括落户满三年、且在深圳购买连续不间断的36个月社保才能购房,豪宅首付提升至70%,限制项目认购人数等“史上最严”调控措施。7月30日调控升级,又停止了企事业单位购房网签,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

与此同时,上半年的另一个热点区域长三角也密集出台了调控政策。出现6万人摇号的杭州对高层次人才购房实施5年限售,严格了“无房家庭”的认定条件;新房市场火热的南京限制了假离婚,优先保障无房家庭的刚需;土地拍出“天价”的宁波,出台政策要求严格控制楼面地价,并规定骗取认购资格的人半年内不得买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高达403次,9月单月调控次数为35次。从单月次数变化看,8月、7月、6月调控次数分别为32次、32次和 31次。

张大伟认为,这些政策抑制了市场过热,但调控的力度一般,没有明显影响市场销售,依然保持整体市场的平稳发展。不过,他认为房地产调控最宽松的2020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虽然各地收紧的调控政策虽然力度不大,但依然代表了房地产调控的趋势是一城一策、房住不炒,只要上涨过快必然会导致调控升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住建部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醇熟商务办公职场,大悦时代广场焕新领航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中东王子”,豪骗全球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