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期主义效应凸显,龙湖连续六年签约额两位数增长 - 凤凰网房产西安
1月8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公告显示,龙湖2020年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706.1亿元,同比增长11.6%,超预期完成此前公布的全年2600亿元的签约目标,目标完成率高达104%,位居头部房企前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9-53711569_0.shtml

长期主义效应凸显,龙湖连续六年签约额两位数增长

和讯网
2021-01-09 09:31

1月8日,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公告显示,龙湖2020年累计实现签约金额2706.1亿元,同比增长11.6%,超预期完成此前公布的全年2600亿元的签约目标,目标完成率高达104%,位居头部房企前列。至此,龙湖已经连续六年保持签约金额两位数的增速。

  弱环境之下是强者的比拼,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曾表示,哪怕是微弱的环境,仍要考虑有所增长,这就是强者的姿态。这里的“强”不是要强、好强,实际上是在危难之中能够仍然保持抗风险的韧性。

  过去这一年间,龙湖在全国57个城市实现销售,其中26个城市入围当地市场前十。全年,长三角区域实现签约金额843.9亿元,在杭州、嘉兴、绍兴、温州、宁波、苏州、合肥等城均位居市场前十;西部地区实现签约金额667.8亿元,同比增长超10%。成都龙湖、重庆龙湖均稳居市场前两位。其中,重庆龙湖、成都龙湖签约金额均超两百亿元;环渤海区域实现签约金额613.0亿元,同比增长近20%。在沈阳、青岛、烟台均位居市场前三;济南、威海入围市场前十;东北龙湖、青岛龙湖、北京龙湖签约金额均超百亿元;华南区域实现签约金额410.6亿元,同比增长56%。在广州、福州入围市场前十;华中区域实现签约金额170.8亿元。武汉龙湖入围市场前十,签约金额突破百亿元。

  自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房住不炒”依然是政策调控的主基调。2020年,面对充满挑战与不确定的市场环境,市场无疑已经步入增速换挡期。业界共识是,当下环境下,能做到减速增长的已属优质企业。而龙湖在弱环境之下仍能实现业绩稳定增长,既源于其战略笃定,也源于其坚守投资刻度,更源于其“聚焦核心、择优下沉”的城市发展观。

  龙湖约90%的货量值集中在高能级区域,其充分利用中心城市、城市群的强集聚能力、较高的空间效率和明显的规模效应,以相对健康合理的供货结构,为自身业绩可持续的盈利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年,分区域看,长三角、西部、环渤海、华南及华中区域签约金额在全集团占比分别为31%、25%、23%、15%及6%。长三角地区签约金额超800亿元,西部及环渤海地区签约金额均超600亿元,华南地区突破400亿元。

  在投资拿地方面,过去的2020年,龙湖依然坚守投资纪律,并开展多元化拓展方式,积极补充优质货值。据了解,龙湖已在全国范围内的62座城市布局,项目获取的区位既聚焦一二线城市,也适度围绕都市圈内的城市群。

  不以一时的排名为追求,而以有质量的增长为目标,是龙湖一直以来坚持的长期主义。在多重风险叠加的背景之下,任何一个短板都可能使企业陷入危机。房企如果想要多元化均好发展,需要有稳健的资金、强大的运营能力和坚定的战略信念。

  在“空间即服务”战略指引之下,龙湖的多航道布局走得稳健且坚定。自2018年开始,龙湖集团强调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租赁住房、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多维驱动、协同发展。以空间打造为核心的开发引擎,围绕空间展开的多重服务场景创新,深度连接了人与空间的需求。据透露,地产开发销售业绩之外,2020年,龙湖集团能仍能兑现服务性收入增长已超三成的承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市场 万科 土地 【责编】 P30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