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市首条下穿灞河隧道计划5月通车 - 凤凰网房产西安
1月26日,伴随着混凝土从输送管道浇筑而下,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二期围堰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我市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提前2个月实现主体结构贯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7-53777920_0.shtml

西安市首条下穿灞河隧道计划5月通车

西安晚报
2021-01-27 07:56

1月26日,伴随着混凝土从输送管道浇筑而下,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二期围堰主体结构最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我市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提前2个月实现主体结构贯通。

位于西安奥体中心西侧的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工程,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重要配套项目,也是我市首条下穿灞河明挖市政道路隧道。上述工程全长约1778米,隧道全长约1594米,道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小时,分两期围堰倒边施工。项目建成后,国际港务区与周边区域的交通联系将更加紧密。

“为确保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按期、保质完工,自2019年10月进场以来,整个建设团队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一系列困难,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了隧道的主体结构建设任务。”中铁隧道局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经理安三虔介绍道,由于灞河附近地质条件较为复杂,且汛期水量较大,项目建设中需要克服一系列技术难题。“建设中采用多种型号的桩基施工设备,充分研究试验地层适用性,同时采取一系列截水、排水措施,将灞河水、地下水对基坑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由于该项目工程与西安地铁14号线盾构区间存在300米上下并行,为确保工程安全,项目首先采取了中间夹层土预加固措施,双方建设、监理、设计单位建立联控机制,多头协调,根据双方施工和监测情况,统一指挥,逐环精细调整盾构推进参数,确保施工和实体结构安全。安三虔表示,下阶段的工程建设将从地面转入地下。“我们将继续进行道路建设、机电安装等后续施工,力争早日完成后续工程。”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统筹协调各参建方,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汛期等对施工的影响,提前2个月实现主体结构贯通。”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干部陈晨说,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继续做好工程建设统筹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面保障,确保今年5月1日正式通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混凝土 市场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