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秩序平稳 商品销售额达185.43亿元 - 凤凰网房产西安
2月13日,市民在一家超市内挑选水果。记者窦翊明摄2021年春节期间,西安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秩序平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18-53849186_0.shtml

西安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秩序平稳 商品销售额达185.43亿元

西安晚报
2021-02-18 08:34

2月13日,市民在一家超市内挑选水果。 记者 窦翊明 摄 

2021年春节期间,西安消费市场供应充足,秩序平稳。据匡算,春节期间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185.43亿元,其中商品零售额约174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7.7%;餐饮收入11.43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8.2%。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针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市商务局专门制定了《春节期间督导检查安排表》,每天轮流对各区县、开发区的商场、超市、非星级酒店等商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属地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导落实行业、属地、企业、个人责任,现场纠治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地。

各商场、超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把好出入全程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等重要防控关口,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春节前夕,经市政府同意,2月3日至9日,市商务局组织肉菜储备企业及商超重点企业开展了政府储备蔬菜投放工作,共投放市场9个品种1.2万吨蔬菜,投放市场的蔬菜价格低于市场价10%以上,起到了调节市场、平抑物价、丰富市民菜篮子的作用。

同时,市商务局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市场保供应急预案,组织各大商贸企业加大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和储备力度,满足市民节日期间消费需求。春节期间,全市大型商贸龙头企业供应蔬菜29.15万吨、120余种,供应水果14.5万吨、40余种,供应肉食品2.1万吨,米面油及小杂粮储备量达9.5万吨,蔬菜储备量达7万吨。

线上购物受市民青睐

各大商场、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也紧抓节日商机,精心组织名优新特商品,积极开展以满减、打折、让利、抽奖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吸引顾客,刺激消费。据监测显示,14家百货企业中有11家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新世界百货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倍多、砂之船奥莱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倍多。13家重点超市中,7家企业营业收入正增长,其中华润万家超市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长40.25%、盒马鲜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02%。

今年春节,我市启动了“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西安专场”,引导300余家企业通过云端为群众采购年货提供便利,营造良好节日消费氛围。各企业纷纷推出凸显春节特色的活动和服务,各大商场、超市在网上打造年味十足的“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云拜年”等特色活动,美团等电商平台推出年夜饭、家庭宴等餐饮配送到家服务。

除夕当天,在西安点外卖年夜饭的以常驻点单用户为主,比例达到85%,比去年除夕要高14.3%。网上年货节期间实现网络交易额13.46亿元,猪肉、瓶装水、蔬菜等商品网上热销指数涨幅居前。

餐饮市场红红火火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老字号餐饮店、民俗景区、购物商场、美食街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西安饮食老字号联合开展了“在西安·过牛年”系列营销活动,推出了牛年特色年夜饭、半成品和团圆宴定制送到家服务,通过多种媒介进行集中宣传,吸引市民来消费。

据监测数据显示,12家餐饮店企业中10家营业收入实现正增长。其中,德发长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长56.62%、大香港酒楼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长54.68%、西安饭庄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长51.64%。永兴坊累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真爱餐饮累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超市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佳兆业集团等被执行9.1亿,累计被执行超255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姚振华及钜盛华等被强执12.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