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新蜕变!曲江CLD中央生活区正在崛起,曲江大城·雍宸焕新生活圈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居住的价值,隐藏于其中最核心的,是其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只有那些俯瞰城市繁华背景的区域,才是最具有价值的居所。——斯蒂文·霍尔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CentralLivingDistrict(简称CLD),即中央生活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05-53907876_0.shtml

全新蜕变!曲江CLD中央生活区正在崛起,曲江大城·雍宸焕新生活圈

凤凰网房产西安站
2021-03-05 18:37

居住的价值,隐藏于其中最核心的,是其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只有那些俯瞰城市繁华背景的区域,才是最具有价值的居所。

——斯蒂文·霍尔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Central Living District(简称CLD),即中央生活区。

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的工作、生活发生了功能分化,位于城市价值高地,具备城市生活资源精粹和高尚人文内涵的居住区域,被称作CLD(中央生活区)。

在西方发达国家,CLD已经存在和发展了若干年,从纽约中央公园CLD,到巴黎香榭丽大道CLD,再到伦敦海德公园CLD,它们均以优质的城市硬件配套和绝佳的地理优势,成为城市富豪阶层、成功人士的聚居之地。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等地,CLD的概念也已经普遍为市场所认知,成为高档住宅、财富和名望的象征,引领城市生活。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CLD能成为成功人士“第一居所”的首选,不仅仅是因为CLD位于城市发展中心,更重要的是其拥有城市一流的生活资源,和人文、生态环境。而在大西安纺织城板块,一个万众瞩目的CLD中央生活区正在崛起。

西安纺织城,位于曲江,浐、灞之滨,白鹿塬下,距西安市中心10公里的区域。旧城核心区北至纺北路,南至咸宁路东延伸路,西至半坡路,东至纺织城东侧建成区,面积5.3平方公里,是西安市灞桥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这里,曾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纺织工业重镇,也被称为西安的小香港。上世纪80年代,纺织行业堪称陕西省出口创汇的第一大行业,在西安经济份额中力拔头筹。然而,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岁月洗礼,纺织城地区逐渐从主流退至边缘,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

纺织城地区"华丽转身" 文化创意产业升级

2008年到2021年,是西安纺织城涅槃的13年,区域内进行了产业升级转型,建立以军民融合、文化创意、新兴工业、商贸服务和大健康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体系。预计到“十三五”末期,将打造成为集精纺业、生物制药、新型材料、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创新工业园区。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新时期,经济和生态是城市发展的两翼,经济发展了,人居环境也不能落下。

西安老纺织城的发展有着一段峥嵘历史,保留了众多特色建筑,是一份活化工业遗产。灞河新区充分挖掘纺织城旧城区的特色和亮点,将老纺织城打造成特色文化创意区。目前原西北第一印染厂已形成了半坡国际艺术区,融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等为一体,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利用原铁路专用线和国棉三厂旧厂房,总投资16亿,建设铁路主题公园及常乐尚都文化创意街区项目,打造一个富有历史工业遗址气息、兼具时尚浪漫氛围的集餐饮、娱乐、零售、民宿、文创办公等综合性的商业主题公园。同时,灞河新区将以西安半坡博物馆提升改造为契机,向东与工业遗产联系,向西与浐河联系,打造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

(铁路主题公园效果图)

(“常乐·尚都”国际文化创意街区效果图)

此外,灞河新区以浐河、灞河综合治理为抓手,积极塑造大水大绿的城市形象和生态品牌。十多年时间年间,原先污染严重的灞河城市段上游已变为全长15.1公里,规划面积6.75平方公里,湿地面积约2000亩,彰显灞桥历史文化和乡土风情,集城市防洪、生态景观、人居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西安纺织城,历经传统工业遗产转型升级,如今成为曲江文化创意的聚集地,区域内面貌焕然一新,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文化生活区顺势而立,给予人们更多回忆时光的空间,也正在开启属于曲江的生活想象。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中海地产以前瞻的品牌格局与敏锐的市场嗅觉,先见西安纺织城板块改善大势。在周边小区众多,而低密度、高品质的改善盘较为稀缺的大环境下,不惜壕掷重金,夺区域板块单价地王,致力为西安纺织城板块打造西安首个5G智慧社区——中海云锦,以解渴高端改善人群的居住需求。

我们始终认为,一家好的品牌房企,一定不是只会造房子,它更应该是一个城市的运营商,能将更好的项目和人居体验带到城市之中,甚至通过一己之力,拉动整个板块的发展。

中海云锦择址西安东轴线上,城芯中难得天赋之地,集高端豪宅三大定律:繁华、自然、圈层,出生即不凡。

(中海云锦售楼部实景图)

无法复刻的稀缺资源,造就高端住宅的生命力,作为中海地产2020年在西安打造的全新top系新作中海云锦,区位、科技、改善成为购房者最为关注的三个焦点。

(中海云锦售楼部实景图)

项目地处韩森东路与纺西街交汇处西南角,占据了曲江板块的核心位置,周边拥有三横三纵交通路网,近享地铁1号线、6号线双地铁出行。韩森路为城东的主干道之一,目前已贯通至纺织城,成为连接主城区与曲江板块的重要枢纽。经韩森路驾车往西可直达互助路立交,上东二环,中间会通过幸福林带(建设中)、浐河西路和浐河东路。项目东侧的纺西街,是纺织城板块的重要出行道路,向北可以直达地铁1号线半坡站,向南则可以到达咸宁东路,通过穆将王立交上东三环,也能沿咸宁东路一直到达东二环。

外揽城心繁华,内拥静谧清幽。中海云锦于矜贵土地之上,与规划占地400亩的铁路主题公园为邻,周边还有纺织公园相伴,致力在城市稀贵之上匠造一座健康人居公园住区。

好品质,是在重要的“第一眼”上,就有绝不退让的要求。是死抠住每一个居住细节进行反复打磨,不惜成本。

中海选择在这块人文艺术、生态资源密集之地,打造中海西安TOP系升级作品——中海·云锦、作为西安首个全5G社区,在深研客户需求,以健康的时代主题为出发点,基于科技(S)、健康(H)、生态(E)、安全(S)四大维度,从社区景观生态环境,到建筑住宅产品,再到全生命周期社区成员的居家生活,创建SHE’S健康人居体系,以6大维度50项人性化细节,开启全场景式智慧享受,营造人性化品质生活体验,开启健康人居生活新时代。

作为中海进入西安18年来的第21个项目,中海云锦作为中海地产TOP系精装产品,采取全社区全产品智能化。产品为小高层,户型面积约127-286㎡。预计5月份面市,入市均价2万/㎡左右,敬请期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韩森东路 铁路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