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纬零街一期工程8月1日前建成通车 - 凤凰网房产西安
4月22日,纬零街施工现场。备受市民关注的纬零街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作为我市2.5环重点道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纬零街道路打通工作的工作要求,纬零街一期工程将于8月1日前建成通车,届时从长安南路到电子西街,可快速直达,不必绕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23-54096224_0.shtml

纬零街一期工程8月1日前建成通车

西安晚报
2021-04-23 09:38

4月22日,纬零街施工现场。

备受市民关注的纬零街有了最新进展。记者获悉,作为我市2.5环重点道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纬零街道路打通工作的工作要求,纬零街一期工程将于8月1日前建成通车,届时从长安南路到电子西街,可快速直达,不必绕行。

“目前纬零街征迁及道路红线范围内29.9万平方米建筑的拆除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抓紧清运建筑垃圾,预计4月30日完成场地移交工作。”4月22日上午,雁塔区东仪路纬零街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吸引了许多媒体和市民代表的关注。雁塔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海龙向记者介绍说,纬零街西起电子正街,东至雁南二路,全长4.5公里。目前,纬零街正在进行3个项目,包括:绿地广场提升项目,快速干道工程和文物勘探工程。

前期,在雁塔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城投公司等单位共同努力下,纬零街一期道路打通工作仅用了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576户的协议签订和25.6万平方米的房屋拆除工作,强有力地保障了纬零街打通工作的顺利实施,又一次展现出了“雁塔速度”。

据悉,纬零街(电子西街至雁南二路)市政工程(一期)EPC项目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南路,全长为 3118米多,为城市主干路。工程造价6.46亿元,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规划道路红线宽 50米-60米,双向6车道。

这一路段将建设两座高架桥,上跨电子正街、东仪路和含光路,地面辅路与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平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电力管沟等。

据项目施工单位陕建集团纬零街市政工程桥梁分部项目经理王超介绍,目前已调派了大量人力物力进场,尽量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完工。

作为此次纬零街打通的拆迁户,已经73岁的市民崔先生说,打通纬零街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大好事,虽然他家的房子被征收了,不得不为道路建设“让路”,但觉得很值,他和家人都很支持改造和打通工作。他也希望西安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未来,纬零街快速干道建成后,向西连接高新区科技八路,向东连接曲江雁南二路,是贯通高新区、雁塔区、城南文教区及曲江新区的重要纽带,将大大缓解南二环和南三环通行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幸福 高铁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