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总价60万的安置房能买吗?父母养老兼顾上班怎么选?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年后的西安市场很火,除了弥漫的焦虑外,还有我们文末爆炸的留言、评论、置业咨询。其中也有不少共性问题或需求:比如改善换房、刚需首置、购房资格、父母养老、板块楼盘对比等。不过因为留言区限制,有些问题、回复也很难展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25-54213875_0.shtml

总价60万的安置房能买吗?父母养老兼顾上班怎么选?

西安楼市情报
2021-05-25 09:00

年后的西安市场很火,除了弥漫的焦虑外,还有我们文末爆炸的留言、评论、置业咨询。

其中也有不少共性问题或需求:比如改善换房、刚需首置、购房资格、父母养老、板块楼盘对比等

不过因为留言区限制,有些问题、回复也很难展开。因此每周的有问必答就是一个相互交流、置业参考的平台,大家也可以在留言区互动、交流提问。

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提问的时候,能给出自己具体的买房情境:如预算、核心诉求、个人偏好等。以下是本期的问答,希望大家能有所借鉴。

1.

>TANZHANG ·WENDA<

快问快答

关键词

异地公积金

提问 : 北京交的住房公积金,在西安买房,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吗?

探长 :西安目前已暂停本市(含西咸新区)以外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所以, 异地公积金无法在西安使用。

关键词

摇号、弃选

提问 :两次摇上房都 弃选了,还能继续摇号吗 ?

探长: 根据西安的摇号政策,登记购房人连续两次不参与按序选房的,6个月内不能再登记。连续两次放弃签约的,1年内不能登记。你属于前者, 6个月内不能登记。

关键词

拆迁安置房

提问 :我在朋友圈看见一个总价60万的拆迁安置房,只是为了自住,能买吗?

探长: 买房两个目的,自住和抵御通货膨胀,最好还能 增值。拆迁安置房小区品质、 居住环境一般。产权还没法交易,只能协议,全款,有一定风险。

你说预算不够的话,那这个全款在西安也不低啊。总归来说不建议,如果你是 熟人,不想承担房贷,就自住不考虑增值,那就可以买。

2.

>TANZHANG ·WENDA<

置业建议

关键词

父母养老、兼顾上班便捷

提问: 总价150万,兼顾父母养老和自己上班,希望离地铁和医院近一点,要有电梯。短期内没有小孩,可不考虑学区。新房二手房都行,有什么推荐吗?

探长: 现在西安150万预算选择余地并不多。你的诉求是:父母养老,个人上班。 那核心配套是:环境、地铁、医院。 从当下市场门槛和增值保值方面来看,建议可牺牲一定的面积,但地段要好。

这个预算下,新房可以考虑港务区、城东小三室: 如港务区的 金地玖峯汇、电建泛悦城 等。 有灞河、陆港医院、地铁 3/14 号线 ,还可以考虑城东的 保利熙岸林语 ,有灞桥湿地公园、唐都医院、地铁 1/9 号线。

二手房 可以考虑城北、城东离公园、医院、地铁比较近的二 手次新房、两居室。

中海开元壹号 ,门口就是大明宫遗址公园, 2 号线大明宫站,离西安第三医院也就 2 公里, 两居室成交价格在 1 50 万左右。

还有城东灞河边的 龙湖香醍国际社区 ,灞河湿地公园(500米内)、地铁1号线(1000米内),唐都医院约3公里,但两室成交价在150-170万偏高点。总之围绕品牌 次新房,近地铁、医院、公园, 结合自己的预算筛选。

3.

>TANZHANG ·WENDA<

置业建议

关键词

配套、品质不错的老小区

提问: 东二环石家街附近的二手房彩云郡能买吗?

探长 :彩云郡这个小区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一类小区 虽然是老小区,但园林、内部维护较整洁,外部配套又非常成熟便捷。

拿你看的彩云郡来说,周边有大明宫遗址公园、西京医院、三号线石家街站、华东万和城的商业、89中等,配套非常成熟。小区12栋步梯多层、5栋电梯高层,房龄近20年,二手房成交价13500元/㎡,价格很有优势。

这类型小区,在20年房龄的小区里,算是居住环境不错的。 如果预算不到100万的,还想进主城的,我觉得可以考虑。西安这种老小区基本都是三个月0成交,但彩云郡 90天内成交18套,也说明大家还是认可它的居住价值的。

但是未来增值空间、未来周边区域提升都比新房次新房、新区弱。包括社区、产品的革新。从贝壳网上看,2019年这个小区的成交价就在1.2-1.3万/㎡了, 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西安二手房大涨,它也没动多少,区域、产品都过了增值高峰期。

所以看你诉求,预算100万左右自住可考虑,考虑增值保值,不建议。

4.

>TANZHANG ·WENDA<

市场分析

关键词

新房摇不上,二手房怎么样?

提问: 非刚需,西安摇不上号,应该考虑二手房还是贼贵的新盘呢?

探长

先纠正下观念,主城限价严格,新房是比二手次新房价格低的。比如刚需产品新房基本在1.5万左右。当然因为现在断货,刚需都很难选上。 至于二手房, 现在占西安住宅成交近2/3,主城新房缺房是长期态势,看二手是必经之路。

如果要选,建议 选择 浐灞、经开、曲江等较成熟但还有发展空间的区域, 房龄 10 年内品牌小区。 但 单价基本都在 1.5 万 -2.5 万之间,还有税费等。 价格略高点,如果自住的话,建议还是可以入手,毕竟有成熟、现房优势。

如果是投资,二手房现在价格还是比较高的,而且五年限售持有时间也比较长。

以上就是本次问答的内容了,大家如果还有自己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想法。

或者涉及隐私的,或者想要更详细的建议的,也可以扫码下方的个人微信号,提出你的问题。

最后,祝大家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买房 楼市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