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526/6/wemedia/befe3e1a7a92efb4c65dc24f11b8c6f8aae321fe_size44_w804_h536.jpeg
刘全:“房价大幅上涨”不可容忍! - 凤凰网房产西安
5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工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9737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同比增长5.2%。刘全认为,城镇居民平均工资变化,主要受经济发展、宏观政策、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现在很多人感叹,除了自己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26-54219404_0.shtml

刘全:“房价大幅上涨”不可容忍!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2021-05-26 09:30

5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工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9737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同比增长5.2%。刘全认为,城镇居民平均工资变化,主要受经济发展、宏观政策、市场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现在很多人感叹,除了自己的工资不涨,“万物皆涨”。当前,经济增长主要是依靠投资和地产行业带动,大量投资形成的产能无法被快速消化,经济增长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仍然根深蒂固。目前经济增长已逐渐从疫情中复苏,叠加宽松货币政策和大城市放宽落户限制,推动房价持续上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份,全国网民数量约9.89亿人;网民月收入在2001-5000元之间的群体占比约32.7%;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群体占比约29.3%。刘全认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14亿人口中有劳动力约7.9亿人,相当于所有经济发达国家劳动力资源的总和。目前,我国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但劳动力资源却非常丰富,人力资源市场竞争日益严峻。民众工资低、房价高等问题长期无法缓解。

据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表明,202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3.9%。刘全认为,西方经济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约75%以上,我国城镇化至少有10年的快速发展期。全国人口持续向沿江、沿海地区和大城市聚集,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等大城市群人口增长速度加快,导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加大。未来年轻人、新毕业大学生和社会中低收入群体买房子会越来越难。房子是用来居住的,房价大幅上涨不可容忍。

刘全认为,全国城市分化、经济分化、房价分化加剧,引起全国房价存在结构性上涨空间。人口是决定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经济平稳增长,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坚实基础。全国城镇化仍处在上行通道,城镇化发展也存在区域不平衡的问题。这意味着沿海和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受益;而西北及东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陷入下行通道。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部分大城市支撑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利好条件依然存在。

本文所述内容及意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市场交易或投资建议。本文是刘全的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作者:刘全

创作:2021年5月26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京津冀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