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4616CCAA0B008805240CB942C533FD1DE46EC34E_size8_w182_h136.png
常见的验房工具有哪些?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新房马上就要交付了?我太高兴了!出去走走,拍几张照片发给朋友。你就是这样检查房子的吗?”那个麻烦可能已经降临到你身上了。查房子没那么简单。这需要细心和耐心。房子的每个角落都不能马虎。房子收了以后发现问题,麻烦可大了。验房也需要辅助工具,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3-54437834_0.shtml

常见的验房工具有哪些?

地产大哥
2021-07-23 09:47

“新房马上就要交付了?我太高兴了!出去走走,拍几张照片发给朋友。你就是这样检查房子的吗?”那个麻烦可能已经降临到你身上了。查房子没那么简单。这需要细心和耐心。房子的每个角落都不能马虎。房子收了以后发现问题,麻烦可大了。验房也需要辅助工具,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验房工具以及如何使用。

这期我们就先了解一下常用房屋检查工具及其使用方法

1.空鼓锤

(1)空鼓锤是必须准备的工具,主要是因为墙体和地面空鼓是整改中最麻烦的问题,也是建筑质量经常出现的问题。

(2)用法:用空鼓锤敲击地面或墙壁,根据声音判断是否为空鼓。因为空鼓处的声音和正常位置的声音差别很大,不需要太多经验的人很容易使用,需要的只是耐心。

2.打火机、蜡烛、旧报纸

(1)打火机、蜡烛、旧报纸也是很重要的工具。

(2)使用方法:点燃蜡烛放在窗户和门口,观察火焰的摆动来判断门窗的松紧度,点燃报纸,在厨房的排烟口和卫生间的通风口处放上明火风扇,看烟是否被吸走(因为烟囱效应会有一定的抽吸作用,但很弱,所以抽油烟机和排气扇还是有必要的)。

3.水桶、水管、漏斗

很多人家里都有这些样品,用来检查排水管的排水情况。有时施工中水泥可能会掉入排水管,造成排水不畅或排水管堵塞。有必要通过用水桶将水倒入排水管来检查排水情况。否则装修后再发现这样的问题,不仅无法证明是施工问题还是装修问题,而且整改后还要联系楼下邻居,非常麻烦。检查防水前先联系楼下邻居,然后给你家卫生间注水检测防水质量。

4.硬球、导向尺、卷尺

它们用于检查房间尺寸、的水平度。用硬球沿对角线滚动。房间水平度好的话,球要直线滚动,减速均匀(注意不要太强)。用卷尺测量房间尺寸、的壁厚,并与平面图进行比较。虽然不能准确得到房子的内部面积,但如果和平面图有很大的差异就可以看出来。测量比较一个房间两条对角线的长度,可以大致判断一个房子的墙壁是否歪斜(长方形的对角线长度相等,如果不相等,至少有一面墙壁歪斜,不规则的房间除外)。

5.电笔、灯泡

用电笔测试插座是否通电正常,火线、零线是否接反。安装灯泡,测试灯开关是否正常,灯座是否通电正常。

6.手电筒、眼睛、手

最后需要的工具是我们的眼睛和手,检查多媒体盒内的各种接线是否齐全,预留长度是否足够。光线较弱时,用手电筒照射墙面,观察是否有阴影(如果有阴影,说明墙面不平)。用双手测试现有栏杆等安全设施是否安装牢固,门窗是否正常开启,安装规则、是否牢固。

了解了融测电子为大家介绍的验房工具以及验房工具使用方法,验房不需要害怕了,验房工具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建筑 作用 电子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