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79C4E446EEDC76FD61445E1EB640A536A33D19C7_size7_w240_h180.jpeg
苏州一26岁女生晒出独居新房照:努力自律,活出很多人羡慕的样子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说起现在的买房装修,和家居生活,涌现了两大趋势,第一是,单身女性正在成为购房主力,有数据显示2020年,在长沙、成都等30个重点城市中,女性购房者达到了惊人的47.54%;另外就是中国成年单身人口高达2.4亿,其中有超过7700万人处于独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2-54472355_0.shtml

苏州一26岁女生晒出独居新房照:努力自律,活出很多人羡慕的样子

家居搭配手册
2021-08-02 10:11

说起现在的买房装修,和家居生活,涌现了两大趋势,第一是,单身女性正在成为购房主力,有数据显示2020年,在长沙、成都等30个重点城市中,女性购房者达到了惊人的47.54%;另外就是中国成年单身人口高达2.4亿,其中有超过7700万人处于独居状态。

而今天要分享的案例就和这个有关,位于江苏苏州,女主是一位年轻的26岁妹子,努力且自律的她,入手了这套87㎡的两居室,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并且装修后晒出了自己的独居新房,不仅活出了很多人羡慕的样子,而且一人住想干嘛就干嘛,简直太爽了!基于此就忍不住晒晒,以期供有需要的朋友做个参考。

平面图

原始结构图

平面布置图

新房87㎡,基本的两室两厅。

户型结构上,可以发现没有独立玄关,基于此,女主在进门右侧,结合餐柜定制了鞋柜和更衣柜的同时,还将进门左侧的厨房改小,然后再设置一组鞋柜作为补充,毕竟女生嘛,都爱美,衣帽、鞋子和包包首饰之类的东西不能少;

另外就是主卧做了一个斜切房门,好处在于纳入部分走廊面积,用以扩容,这样利用率高。

客厅

现在看实景。硬装上,客厅沙发墙直接刮大白,配上不设主灯的平顶,整体是比较干净利索的。但是全是这种白,难免有些单调,就用装饰画,以及深色的蜂窝状沙发加以调和,如此张弛有度,效果会更有品味。

需要补充的是,这种设计和配色会营造一个非常纯净的氛围,如此置身其中,真的超令人放松与解压,尤其结合左侧与客厅休闲阳台相接的弧形垭口就更是如此了。其它的话是沙发右侧定制的储物柜,白色平板门配上黑色的隐形拉手,不仅美观大方,而且可以为室内增添更多的收纳机能。

另一面是电视墙,直接刷漆,然后不造型不装饰,配上悬空结构的电视柜,以及摆放的绿植盆栽,效果既简洁大方,富有生机与活力,而且也便于清洁打理卫生。

右侧的话,是客厅休闲阳台左端定制的家政柜。

阳台白色的纱帘在微风的拂动下,看着仙气十足,另外这把白色Z字形的单椅,也显得相得益彰,很有质感。

餐厅

女主舍弃了传统的餐桌椅,并砸掉次卧的非承重墙,然后设置了右侧这么一个双人位的吧台式餐桌,总之满足基本的就餐需求问题不大,而且用来放松休闲也挺好。

次卧

由于女主是一个人住,不需要多余的卧室,且有办公和衣帽间的需求,就把次卧设为多功能室,即吧台可以兼具书桌的作用,用来办公;而多功能室的左侧,摆放了一把灰色的沙发床,这样当有亲朋好友来做客时,可以变为临时卧室来应急。至于右侧的衣柜直接用纱帘代替传统的柜门,效果要经济实惠不少。

入户

拉长视野,来到玄关,可以看到右侧设置了底部悬空的通顶鞋柜,好处在于既满足了基本的收纳需求,也能码放鞋子的同时,预留中部的镂空区,收纳钥匙和手包之类的临时小物件。不得不说细节考虑非常周到。

走廊

对面的走廊从左至右分别通往厨房、卫生间和主卧。其中后两者设置了和背景墙颜色相近的隐形门,这样当其合上时,看着和周遭背景融为一体,不会有任何的突兀之感。

厨房

补充一下厨房。从平面图可知其布局为L型结构,这样利用率高,原因在于一个是它的空间结构比较狭长,另外是附带了一个解决衣物清洗和晾晒需求的家政阳台。

装修本身的话,这里以灰色墙砖为主,配上免拉手的简约橱柜,整体还是非常利索又时尚的。

主卧

主卧为了突出高级质感,床头墙选用了带有丰富肌理的墨绿色艺术漆,搭配柔软舒适的深色床品,以及简洁利索的硬装,和左侧的推拉门衣柜等等,效果真心浓重典雅又复古,重要的是上档次。

细节方面可以发现这里的床头柜,采用了悬空设计,如此不仅高级精致,而且结构轻巧又灵活的同时,便于清洁打理卫生。另外就是床头无靠背,改用床头墙突出的那一半高部分,结合靠枕来代替,至少环保不用担心甲醛的危害。

卫浴

最后是全屋仅有的一个卫生间,不得不说空间还是蛮大的,结合简洁时尚的装修,以及富有创意的开放式浴室柜,效果无疑兼具了美观和实用的双重属性。

至此本文就分享到了这里,感谢大家阅读。(注:本案文字原创,图片来源于@星瀚设计,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城市 中国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