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gc-img.ifengimg.com/img/2021/10/19/bad09353-fd53-4b0c-bcdc-553a652e5ffa_w1296_h864.jpeg
西安二轮供地揽金超238亿!龙湖连夺5地成大赢家 - 凤凰网房产西安
经过三日拍卖,西安市二批次集中供地终于落幕。10月18日,西安二轮土拍进入最后一天,位于国际港务区的7宗宅地顺利成交,总成交额46.5亿元。其中,保利发展、福州龙翔控股、陆港集团各摘2宗,均为底价成交;唯一一宗溢价地块为陕西鸿业地产所得,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9-54769348_0.shtml

西安二轮供地揽金超238亿!龙湖连夺5地成大赢家

国际金融报社
2021-10-19 09:26

经过三日拍卖,西安市二批次集中供地终于落幕。

10月18日,西安二轮土拍进入最后一天,位于国际港务区的7宗宅地顺利成交,总成交额46.5亿元。

其中,保利发展、福州龙翔控股、陆港集团各摘2宗,均为底价成交;唯一一宗溢价地块为陕西鸿业地产所得,位于港兴三路以北、和祥路以东,成交价8.554亿元,溢价率1.18%。据悉,除了前述4家房企,今日还有中粮、电建、融创等5家房企参与竞拍。

据半年报披露,保利今年在西安市共有7个项目在建或拟建,从地理位置来看,西咸新区高新区分别有3个、2个项目,浐灞区及灞桥区各有1个。除去住宅占比尚不明确的2个综合项目,其余5个住宅项目总规划建面达209万平方米。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保利本次连夺国际港务区2幅地块,或是出于两方面考虑。

一是,港务区可借助全运会基建的热度,抓住城市建设发展的红利期,后期发展潜力较大,保利在此区域补仓或是基于对未来城市建设走向作出的理性投资判断;此外,西安楼市发展相对稳健,项目建设与去化也有一定的保障,保利选择进入港务区,或也是为企业未来经营奠定基础,能对企业自身品牌影响力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

三天下来,西安本轮土拍共计出让涉宅地块37宗,其中通过公开拍卖成交24宗、网上挂牌成交13宗,成交总额超过238亿。

回顾前两日交易情况,西安本轮土拍首日推出11宗地,除去流拍的3宗,最终成交8宗,合计出让金64.53亿元,该批次地块因集中于高新区、经开区和大明宫区,共吸引了龙湖、中海、华发、天地源等16家房企参拍;次日出让的9幅地块亦悉数成交,成交总额约74.03亿。

两天中,龙湖多次出手,以较低溢价甚至底价摘得5幅地块,满载而归。其中,3幅位于高新区,浐灞区和灞桥区各1宗。对于龙湖本次积极拿地,诸葛找房认为,“龙湖2007年进入西安,已持续深耕布局多年,且在销售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本次西安连拿5地再度展现了其对西安市场的持续看好态度,同时也反映出企业财务方面较为健康以及深耕西安的决心。”

最后,西安本次土拍共出现两幅高溢价地块,分别为曲江大明宫凤城一路地块和国际港务区灞耿路地块,将于10月19日进行现场摇号。

记者:何艳艳

编辑:左宇

责任编辑:毕丹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地产 电建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