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明年西安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我市两年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338所,学校硬件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图为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8-54808490_0.shtml

明年西安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

西安晚报
2021-10-28 08:51

我市两年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338所,学校硬件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图为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资料图片) 记者 王旭东 摄

10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上,市教育局局长贾轶昊受市政府委托,作《关于我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10月以来,我市把办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列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经过两年发展,我市教育强市建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2022年,我市将继续新建、改扩建学校116所,培育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200所。

两年来我市累计新增学位32.44万个

两年来,我市不断优化调整学校布局,加快学校建设,2020年秋季开学已投用195所新建、改扩建学校,新增学位19.4万个;2021年秋季开学已投用新建、改扩建学校143所,比原计划的126所增加17所,共新增学位13.04万个。

《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要求,三年内新建、改扩建学校430所,增加学位38.95万个。实际上,我市两年累计新建、改扩建学校338所,新增学位32.44万个,完成三年计划校建任务的78.6%,学位供给任务的83.3%。全市两年分别实现了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17%的目标。

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全市两年累计招聘教师15852名,完成三年招聘教师任务的79.3%,其中2020年7833名、2021年8019名,全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需求。

投入5.22亿元提升学校220所

两年来,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全市共有普惠性幼儿园1858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保持在90%以上;公办园及在园幼儿占比分别为52.56%和51.11%,达到国家规定的“双50%”要求;全市共有等级以上幼儿园1251所,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覆盖率达到65%。

2021年,全市正式迈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阶段,在2020年重点提升202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基础上,2021年,启动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投入5.22亿元对220所有一定办学基础且具有提升空间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提升。

目前,全市共组建“名校 ”教育联合体1691个,“名师 ”研修共同体2010个,“名校长 ”领航研修共同体100个,优质资源持续扩大。

实现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

今年9月1日全市已实现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开展课后服务学校1282所,参与学生106.45万人、教师7.89万人,参与率分别达到89.84%和95.33%。

深入实施“双减”工作,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全面停止节假日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持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切实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动适龄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完成12—17岁63.76万人的疫苗接种,全市师生“零”感染、“零”确诊。

明年再培育200所“新优质学校”

贾轶昊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在学位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位保障方面,加快2022年116所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建设,力争今年11月底全面开工建设,全力保障学位需求。质量提升上,加快新城区、阎良区、高陵区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步伐。深入实施“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2022年再培育200所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持续推进“三名 ”工程,新组建市级“名校 ”50个、区县级“名校 ”200个,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第二中学 【责编】 凤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住建部等六部门:全面开展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