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北站开行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1月16日10点29分,载着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200名学生的C9304次高铁列车,稳稳抵达西安北站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7-55097804_0.shtml

西安北站开行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西安日报
2022-01-17 09:07

本报讯(首席记者 梁璠)1月16日10点29分,载着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近200名学生的C9304次高铁列车,稳稳抵达西安北站。40分钟后,通过封闭式中转服务,他们乘上返乡的G1282次列车,11点45分,这些学子继续一路疾驰奔向沈阳方向,这是西安北站首趟中转点对点学生专列。

为确保大学生寒假顺利返乡,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及时联系成都、沈阳等相关铁路局,并向国铁集团积极申请,在成都东至沈阳北G1282次列车上加挂重联编组、预留充足票额。西安站想方设法,确保这些学生集中在相邻两个车厢统一就座,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全力保障学生们安全、快捷踏上回家之路。

记者了解到,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动联系的过程中,西安站通过拉微信群,充分了解东北地区的防疫相关政策。同时在微信群内,针对学生和家长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最终促成此趟专列开行。

为确保学生们在站内安全换乘,在学生团体抵达西安北车站前,站内工作人员就对全流程行走流线中的相应站台、反向楼梯、电梯、候车室专区、检票闸机、卫生间、饮水处等点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深度消杀,为返乡学生提供安全出行环境。此外,本趟专列根据返乡学生抵达、出发车次,反复推敲学生进出站组织方案,实施“一车厢一引导”全流程服务,为返乡学生划定中转专用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区,并为学生配备专用卫生间、饮水处,最大限度保障返乡学生出行安全。

“我们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学生家长,我们身在2000公里以外的东北,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西安的疫情、牵挂着在学校的孩子。西安站保驾护航,让孩子们的返乡路更安全,让家长们更放心,让我们所有的东北孩子和家长真切地感受了古城西安的厚道和热情……”1月16日,近200名学生顺利踏上归途后,群里学生家长发来感谢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项目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防患未“燃”!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开展电瓶车“斩患”行动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2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