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1年广州写字楼供应量突破百万平方米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记者许青青)由于多个重点板块进入新一轮的供货期,2021年广州写字楼市场迎来供应大年,供应量突破百万平方米,创近5年新高。成交量也大幅走高,年成交录得近5年的次高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9-55106499_0.shtml

2021年广州写字楼供应量突破百万平方米

中国新闻网
2022-01-19 10:10

(记者 许青青)由于多个重点板块进入新一轮的供货期,2021年广州写字楼市场迎来供应大年,供应量突破百万平方米,创近5年新高。成交量也大幅走高,年成交录得近5年的次高位。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17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广州多个板块写字楼供应放闸,全年有3个月供应量突破17万平方米。全年共入市4745套共111.6万平方米,面积同比涨77%。全年供应峰值为5月的26.7万平方米。

从区域看,天河区供应量录得15倍的同比涨幅,总供应面积高达40.3万平方米,约占全市供应量的四成。白云区供应量也有85%的同比涨幅,新增供应主要分布在白云新城、空港经济区两个板块。海珠区则因多个项目竣工延后,供应量同比跌80%。而外围花都、番禺两区供应放量,攀升至20万平方米的高位,黄埔区依然保持15万平方米的高位,南沙区写字楼由于新盘规模偏小,供应量缩减近六成。

成交方面,除2月传统淡季,以及7至8月由于大宗交易个案减少,成交走低外,其余月份的写字楼月度成交量均超越5万平方米。6月,凭借花都空港板块项目的大批量交易,广州写字楼市场成交录得年内最高位14.2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广州写字楼市场区域表现重新向外围流动,外围区(番禺区、花都区、黄埔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成交同比增长约五成,其中番禺区、花都区、黄埔区、南沙区的成交量均突破10万平方米,总成交量占全市的比例接近八成。中心区(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白云区)录得23%的同比涨幅,其中天河区表现较为突出。

此外,2021年广州写字楼市场成交多以整栋物业交易为主。其中,花都区广州国际空港中心、番禺敏捷广场收获多栋物业交易,成交量达13.9万平方米、12.4万平方米。南沙区叠翠峰也有接近11万平方米的大批量写字楼确权网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新城 空港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