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26/258D75BAE1BA284D6283097C29BE4A44D8E94DBD_size44_w698_h392.jpg
楼盘花式营销奇招频出:小麦、大蒜能换房,买房送猪还包杀 - 凤凰网房产西安
6月22日,全网热议的“小麦换房”活动经相关售楼处人员确认,已于当天中午截止,而“大蒜换房”活动还在进行中。部分房款可用农产品抵扣,这类促销方式在短短几天内吸引了一波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4-55572644_0.shtml

楼盘花式营销奇招频出:小麦、大蒜能换房,买房送猪还包杀

新京报V房产
2022-06-24 10:03

6月22日,全网热议的“小麦换房”活动经相关售楼处人员确认,已于当天中午截止,而“大蒜换房”活动还在进行中。

部分房款可用农产品抵扣,这类促销方式在短短几天内吸引了一波关注。虽有“助农帮扶”的成分,但也是房地产开发商为刺激当地人购房量身定制的“奇招”。

在整个房地产行业下行、购房者观望情绪依旧浓厚的背景下,不仅房企为楼盘去化费脑筋,地方政府也在为拉动消费不断推出利好政策。由此,一些角度新奇、优惠力度大的促销“奇招”随之诞生,除了小麦换房、大蒜换房外,还包括首付5%起、买房送猪、购房帮就业、发放购房消费券、一人购房全家帮……正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近日,“大蒜换房”“小麦换房”等活动,吸引了广泛关注。 图/杞县建业城公众号

━━━━━

有楼盘买房送猪,

有地方为购房者提供工作岗位

为了楼市去化,在刚刚过去的“6·18”,不少房地产开发商花样促销卖房。

据报道,保利发展下属湖南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湖南保利会”发文称,在“6·18购房节”推出首付5%起、首年0月供等优惠政策,10个在售项目同步开展该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保利部分楼盘工作人员确认,但是仅针对商业性质房产,普通住宅不参与活动。

另一位于江苏的楼盘则因“买房送‘佩奇’”的口号引发热议。根据该楼盘发布的海报显示,在6月18日至6月19日期间,买房可享“六重好礼”,其中就有购房送两百斤土猪一头。该“重”礼在海报上用显眼字样展示,“土猪”后面更是用括号小字标注“包杀”,也为该楼盘获得更多的曝光度。

虽然不如项目楼盘的促销招数“吸睛”,但为促进购房消费,地方政府也没少发力。在政策方面,可谓类型多样,包括直接的消费补贴、延缓房贷压力的金融产品,甚至还有购房帮就业的内容。

6月21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高明区两区宣布,各发放1000万元购房消费券。即日起至6月30日,购买三水区、高明区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者(以活动时间内正式签订商品房网签合同为准)视为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2022年8月31日前完成相应契税缴纳后可申领消费券,最高可领2万元消费券。而在更早之前的4月,靠近佛山的江门市便推出了“2022江门市夏季促消费活动专题”,提出自4月28日起,将对在江门购置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合同网签手续的前若干名购房人,按房屋建筑面积分档发放9000套、总价值3700万元的购房消费大礼包。

而在减缓房贷压力方面,前有广东省珠海市出台新规,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即珠海市缴存职工可提取账户余额的90%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购房支付首付款,也可按还贷提取逐月提取公积金用于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偿还购房贷款;后有浙江省温州市联合华夏银行推出“安居贷”,此类新型的金额产品允许让借款人前3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前期还款压力减轻。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些促进购房的举措虽未正式出台,但各地为拉动行业发展的迫切程度可见一斑。据了解,在山东省青岛市,当地某街道办事处在6月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做好促进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通知》公告,要求各社区、各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动辖区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组织新建商品房团购,并将网签数量纳入2022年度工作考核。

此外,在广西玉林市,据媒体报道,该地曾在今年1月份发布《玉林市关于加快人口进城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规定只要符合条件的农村户籍人口和新市民在主城区(玉州区、玉东新区)购买首套房,就可以享受购房补贴、契税优惠,还可优先向进城购房且未就业的新市民推荐3个以上就业岗位,岗位薪酬不低于玉林最低工资标准。

━━━━━

为去化自救而出“奇招”,

业内称对市场影响或有限

“此类事件其实是今年上半年房屋销售市场疲软下的一种自救模式,目的也很单纯,即争分夺秒抢客户,进而拉动销售业绩。”对于一些楼盘的“花式营销”,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这样评价。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也认为,营销“奇招”的背景是,当前大多数城市市场面临较大调整压力,项目去化受阻,客户购房预期偏弱,企业端回款面临一定挑战。

尽管近期松绑政策不断,但楼市的复苏比想象中来得慢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5.0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2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8.1%;商品房销售额48337亿元,同比下降31.5%,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4.5%。

就5月单月来看,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1.1亿平方米,销售额约1.05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31.8%和37.7%。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表示,5月单月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均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调,是5年来市场较低值;跌幅相比上月有所降低,但整体市场依然低温运行。

销售端的“遇冷”也意味着多地楼市正面临着“去库存”的焦虑。截至5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5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6%,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15.0%。

提振楼市似乎迫在眉睫,那么要如何正确化解这种“焦虑”呢?奇招会有奇效吗?严跃进表示,类似花式营销终究不是主流的做法,其属于个别房企的个别行为,“从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看,需要多研究一些主流的、可持续的做法,真正让稳楼市的政策工具发挥效应,真正提振房地产市场交易行情。”

在陈文静看来,尽管丰富多种促销方式及创新营销策略,有利于释放潜在合理的购房者置业需求,但当前市场信心仍较弱,这些促销方式和政策对市场的改善空间或有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公积金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