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27/9ED72FF90065985CE6264C0CD87BD1B1DDEBA107_size51_w698_h392.jpg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股东大会上说了什么? - 凤凰网房产西安
6月28日下午,万科举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面对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恢复仍需要时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29-55585849_0.shtml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股东大会上说了什么?

新京报V房产
2022-06-29 09:56

6月28日下午,万科举行2021年度股东大会。面对当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短期市场已触底,市场恢复是一个缓慢温和的过程,恢复仍需要时间。

郁亮表示,“今年日子特别难过,这也是我从业以来觉得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尽管1月、2月份商品房销售有所下降,但从目前来看仍是上半年表现稍好的月份,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同比下降了36%。到了4月份,情况变得更加严峻,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同比下滑59%,环比下降23%;而在5月份,同比下降超过50%,但是环比开始出现了7%的上升。6月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认为环比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

基于上述情况,郁亮判断,市场已经触底,“但我没有用反弹的说法,而是用恢复,恢复仍然需要时间。6月份有起色体现在环比上,同比来看降幅虽然在收窄,但预计还会有不小的跌幅,是从底部慢慢往上走需要时间。”

面对整体市场的状况,万科会怎么做?郁亮表示:“我去了受影响最大的市场,诸如惠州、江门,前线的观察给了我非常大的信心,只要一个企业能够做好自己最主要的客户,做出好产品和好服务来,还是可以熬过去的。”

“行业很艰难,但如果放到社会中去,房地产行业一定不是最艰难的一个,没有任何理由躺平。”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有两大优点,一方面,虽然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规模可能会回落,但仍然是一个10万亿元级别的市场;另一方面,房地产行业常做常新、常做常有,面向未来,这10万亿元的市场里面,一定可以找到能够做的事情,靠出色的产品和服务还是能够找到新的市场机会。

“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长、有多么艰难,只有走下去才会有出头之日。我相信我们的行业经过这次洗礼,一定能够为我们国家经济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郁亮如是说。

新京报记者 | 段文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城市 企业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