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二套房利率可至4.1%,首付3成!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上周末,就有一条关于“西安二套房利率首付双双下调”的消息,疯传于网络。内容很简单:二套可享受首套商业贷款政策,首付三成,利率享首套房贷款利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8-55911713_0.shtml

西安二套房利率可至4.1%,首付3成!

西安楼市
2022-11-08 11:34

上周末,就有一条关于“西安二套房利率 首付双双下调”的消息,疯传于网络。

内容很简单:套可享受首套商业贷款政策,首付三成,利率享首套房贷款利率。

适逢市场低温期,传言一出,马上被不少购房者在后台追问:

“西安二套房难道真的放松首付比例了吗?这到底是真是假?”

在走访了多家银行后,我们了解到,按照西安当前的购房政策:

| 建设银行:在首套房贷款已结清的情况下,还要分情况来看:若首套已经出售,二套可享受首付三成、首套利率;若首套没有出售,二套首付四成,但可享受首套利率。

| 浦发银行:目前首套结清后,二套房享首套房贷款政策,首付三成,利率4.1%。

| 农业银行:首套结清后,二套可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但首付得看购房面积,具体几成在银行面签的时候确定。

| 工商银行:首套贷款结清后,二套首付三成,享首套房贷款利率。

也就是说,在首套结清的情况下,多数银行在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方面均有下降!其中还有少数银行二套房都可享受首套贷款利率。而首付比例方面,各银行差异较大。

所以,可以明确的是,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已经不再是那么“铁定”了。

传闻的信息迅速传播,与当前微妙的楼市环境,不无关系。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房价下跌城市数量继续增加!

70个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54城下降,比8月增加4个;二手房价格,环比61个城市下降,比8月增加5个。

虽然房价下跌的幅度都不算大,但是也能反应出来楼市还是在降温之中,观望情绪浓重延缓入市。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松绑楼市政策正以“组合拳”式高频小步迈进。

10月初,已有41个城市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

不完全统计,惠州、兰州、贵阳、湛江、南通等超60城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20%;苏州、厦门、郑州、天津等41城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其中约33城将二套房首付下调至30%。

“现在天津市场的首套房首付30%,二套房首付40%。”天津某国有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为4.1%,二套房贷利率为4.9%。

郑州某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限购区域内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40%。

与各地下调首付比例相呼应的是,房贷利率也在下行!

贝壳研究院发布的重点城市主流房贷利率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4.15%,二套房贷利率为4.91%,分别较8月份回落17个、15个基点,较2021年最高点分别回落159个基点和108个基点。

其中,厦门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幅度最大,达到45个基点,东莞和长沙首套房贷利率均下调35个基点。

而现在,这种二套房松动的趋势,同样出现在了西安。

实际上,这样的综合环境下,西安真的松动了二套房的首付和利率,也并不意外!

那为什么,直到目前为止,西安才开始“后知后觉”?这是由西安的特殊情况所决定的。

的确,我们可以看到,与去年下半年相比,这一波西安楼市的表现,完全是天壤之别。

平淡的土地成交、高的中签率,以及行驶在上升通道的二手房库存……

但!各大城市一片“降”声中,9月西安房价今年首次下跌才“姗姗来迟”。

为什么要说“姗姗来迟”?因为西安楼市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本质改变。

但是从2022年起,西安楼市成交基本维持着低位运行,成交价长期横盘。可以说如果没有大的刺激,市场成交短期依然将维持现状!

首先,一定的潜在供应。

根据9月底住宅库存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西安(包含西咸)整体住宅库存为947万㎡,去化周期10.1月。

也就是说,从去年9月开始,随着市场供应的不断释放,成交的不断萎缩,西安楼市的住宅存量呈现逐月攀升,已经告别一房难求的市场状态!

此外,2022年由于土地土拍市场不景气,房企拿地放缓也变相的导致了西安目前市场供应放缓。

目前来看,西安目前市场还算健康,还未达到供大于求的的情况。这也是目前西安一直未出台更加刺激的政策的根本原因!

其次,透支的购买力。

随着“低价盘”在市场的份额越来越小,接下来亮相的,大部分都是高价盘,这将是严峻考验!

而且,目前市场上热度较高的,基本是低总价刚需盘。

第三,高地价不等于高房价,更可能等于亏本。

部分高价盘一再推迟开盘计划,也足以证明政府严控房价的决心。

连续三年的亢奋行情下,这背后反应的楼市日渐乏力,需求和购买力双降。

所以,无论从短期内还是长期看,西安还是需要、也有必要松动调控!再将其交由市场自行调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责编】 P30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