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9D17F01DC27AE5F6A7CF23A7A8D4452B08F5261C_size6_w182_h136.jpg
新春有折扣,买房送家电,直播间卖房……楼市“春节档”能否带动黑色系迎来开门红?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新春有折扣,买房送家电,看房车接车送,直播间卖房...楼市回暖,能否迎来开门红?随着2022年年底楼市政策的密集出台,楼市正在回暖。春节假期,各地售楼处纷纷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人们的购房意向也逐渐升温。58同城、安居客《2023春节置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3_01_28-56073858_0.shtml

新春有折扣,买房送家电,直播间卖房……楼市“春节档”能否带动黑色系迎来开门红?

地产大哥
2023-01-28 12:32

新春有折扣,买房送家电,看房车接车送,直播间卖房...

楼市回暖,能否迎来开门红?

随着2022年年底楼市政策的密集出台,楼市正在回暖。春节假期,各地售楼处纷纷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人们的购房意向也逐渐升温。58同城、安居客《2023春节置业意向报告》中的调研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中,在五年内有购房计划的意向购房者,有超8成打算在春节假日看房和购房。近7成意向购房者考虑到职业的发展,更倾向选择在工作城市购房。对于首付比例和月供,人们更倾向于三成首付和每月3000到5000元之间的还款范围。

记者在走访和采访多地的售楼处人员获悉,多家房企均表示兔年春节假期售楼处“春节不打烊”,部分楼盘将推出购房多重好礼,包括一口价房源、新春专属折扣、到访送好礼,定房送家电,首付5万住智慧社区等。

进入2023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率先抢跑,楼市迎来“开门红”行情。

一年出台近600次楼市调控政策后,购房者观望情绪渐渐褪去,房地产市场复苏回暖。进入2023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率先抢跑,楼市迎来“开门红”行情。

改善型购房者刘勇,开年便感受到楼市回暖的温度。腊月十二月中旬,刘勇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安阳市文峰区某售楼部,前来看房的不少,他这次来是直接交钱定购房子的。“前些天看了三居室的房子,马上孩子要上高中,在市里买房子也是方便照看孩子。”刘勇说。

广州天河区一房产中介的小林告诉记者,近期二手房成交也有回暖。另外,这边很多楼盘春节都不打烊,基本来访都有礼品赠送。

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开发商并没有对春节成交有太高期望,但把春节氛围带到楼盘能提高蓄客,以迎接3月的传统旺季。

统计显示,1月15日一周,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将近2.8万套,较今年第一周表现大约回升16%,其中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均有15%-17%左右的环比涨幅,但同比去年仍有20%以上的降幅,维持同期低位水平,其中,仅一线城市同比有5%左右正增长,二线和三线城市商品房成交较去年同期仍偏低,其中二线城市同比降幅高达36%。整体商品房销售情况仍显疲弱,而且全国房价已连跌16个月,房价下降城市数量继续增加,周度全国二手房出售挂牌价指数整体也继续维持下行态势,房价尚未呈现企稳回暖迹象,因此对商品房销售以及市场消费心态自然尚难以构成明显提振。

黑色系后市有望复苏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喜气洋洋的热烈氛围中,2023年1月伊始全国多个城市再出稳楼市政策。据统计,近日出台新政的城市有河南荥阳、安徽六安、江西上栗以及重庆,新政涉及提高住房公积金最低贷款额度、人才购房补贴、购房契税补贴等。1月5日,住建部部长倪虹发言明确要增加供需两端市场信心,推动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其中提到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并对于首套购房在首付比例、首套利率进行大力支持。

1月13日,银保监会以视频形式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努力促进金融与房地产正常循环、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金融十六条”措施、“因城施策”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同一天,在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负责人表示最近在研究推出另外几项结构性工具,主要重点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包括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住房租赁贷款支持计划、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

1月16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3年货币信贷工作会议,对2023年上海货币信贷工作作出五点部署,其中明确提到着力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推动落实房地产金融十六条等政策措施,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1月17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再次强调既要稳预期,也要防范风险,并要促进转型。

“房地产政策密集出台继续夯实2023年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楼市需求的环比修复预期相对明确,我们维持对2023年房地产市场进入量价趋稳的新阶段的观点,以及由保交楼向消费复苏过渡、由政策底向市场底过渡的方向的判断。”海通期货黑色系研究员邱怡宏说,不过,政策向需求的传导将配合时间的推移,以及地方对于相应政策的深入落实,理论上地产融资底部向新开工的传导要历经竣工链条回暖、房价企稳、居民信心和消费意愿回升、销售情况好转、拿地顺畅性提升几个阶段,当前房地产政策组合拳的出击,从促竣工、稳房价、促消费多个角度齐发力,有助于大大缩短传导时间,但至少也需一个季度以上的过渡,而且当前库消比仍处高位,房价仍未全面企稳,销售同比仍维持低位,克而瑞调研32个城市的290个停工楼盘中,截至2022年底真正实现全面复工的比例仅占两成,因此,对于楼市需求的提振仍需等待,不宜心急。

事实上,从2022年11月起,黑色系走势就已受到宏观和房地产利好预期的大幅提振,但基本面整体趋于宽松的格局则愈发凸显,钢材库存压力也在持续增加,弱现实与强预期的博弈持续强化。

“春节假期,下游贸易商也进入放假模式,市场整体交投偏冷清,短期现货市场基本维持有价无市状态,春节后工地陆续复工基本要到2月中旬,复工初期需要优先消化库存压力,所以短期需求复苏对节后黑色系价格的提振将较为保守。此外,随着供应的增加,焦煤和铁矿石价格回归合理区间有望对钢材成本下移产生一定促进作用,需求难以明确放量恢复叠加成本下移预期,钢材价格在年后所面临的压力或将大于房地产利好带来的短期支撑作用。”邱怡宏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凤杨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