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比房价下跌更可怕的是,未来年轻人可能都不需要买房了…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最近房产市场上谈资最多的事莫过于房价降了,拐点、降温、遇冷等关键词频频霸屏,这意味着房产急速狂奔这么久,终于要停下来休养生息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7660_0.shtml

比房价下跌更可怕的是,未来年轻人可能都不需要买房了…

1 诸葛找房
2018-11-22 07:33

最近房产市场上谈资最多的事莫过于房价降了,拐点、降温、遇冷等关键词频频霸屏,这意味着房产急速狂奔这么久,终于要停下来休养生息了。低迷的成交量、冷清的售楼处、低调的开发商以及慌张的炒房客,种种迹象都表明房价已经被有效控制住,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是好事,而房价下跌却成为开发商和炒房客共同的心病,更让他们扎心的是,以后年轻人可能都不买房了。


今年以来,楼市大小调控已经多到近500次,尤其是7月份喊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严厉打击投机炒房”后,4个月不到楼市预期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楼市降温可以说是证据确凿。不得不提到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黯然离场,连续两个月全国楼市成交热度下滑,成交量跌至三年以来最低水平。不仅数据方面,相信大家都能感觉到,人们目前的观望情绪浓烈,谁都不愿意轻易出手买房。



任何行业的变化年轻人的感知最敏锐,比如互联网电竞手游是最好的例子,哪里有前景哪里就有年轻人扎堆,相反哪里出现倒退,年轻人就会先觉放弃。据统计,楼市的绝对主力军是处在婚育年龄的80后、90后,随着炒房客越来越多退出历史舞台,真正的纯刚需购房者凸显出来,看看周围的年轻人,还在准备买房的人多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想想未来年轻人都不需要买房,房子卖给谁?这对于开发商和炒房客来说,应该是比房价下跌更可怕的吧。


首先,很多85后、90后、00后这几代人,父母祖辈多数都已经有房,如果是独生子女,基本可以继承的就已经大于两套了,最少也有一套房。当然不是人人都有遗产的,国家也正在为保障居民住房需求方面做出努力,推出一系列保障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长租公寓等,且对这些性质的住房土地方面增加供应量,相信未来随着保障房的入市,年轻人住房问题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不仅是国家,很多良心企业面向自己的内部员工都有所住房贴补,像格力董明珠甚至许诺一人一套房。现在一些企业例如小米、老干妈的儿子都开始进军房产行业,可以预见,未来市场上不乏会有一批企业加入到房产建设中,不能免费给员工人人买套房,至少为员工谋福利拿到比市场价低一点的保障房总是可以有的。


还有一种人是那些买不起房的人,只要房价不降,未来基本不大可能买得起。近日在央行《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公布各城市人均负债杠杆率大数据中,可以看出贷款金额最大的就是房贷,买房的人大部分都背负较高的负债,全国多城市的居民平均杠杆率已达到预警线,人们的购房需求已提前透支,尤其是对于没心思买房的刚需族,再降价都没用了!



有人说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年轻人着急买房啊!现在喜欢买房的年轻人通常集中在三四五线开外的年轻人,这些城市房价较低贷款买得起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们处在房价“食物链”的末端,买房牟利的效应还未散去,后续购买力还有待考证。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相信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房住不炒的定位不是随便提的,在国家大力发展经济的背景下,未来中国经济终将摆脱对房产的依赖,住房问题会逐渐变得简单。


今日推荐:

据克而瑞西安数据统计,西安楼市第46周(2018.11.12-2018.11.18)商品住宅成交量涨价跌:成交面积约为22.54万㎡,环比上涨5.97%,成交均价约为12840元/㎡,环比下降4.31%。

上周西安共10个项目开盘,大多数项目去化率维持在90%以上,基本为高层产品相比上一批开盘价格持平。

西安上周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上涨11.05%,成交面积环比上涨0.77%,成交均价环比下降6.27%;商品住宅供应面积环比上涨28.35%,成交均价下降4.31%;商业供应面积上涨45.73%,成交均价下降7.66%。

上周西安共10项目开盘,基本都为高层产品,共计3928套房源入市,成交3285套;其中,城市锦上、绿地新里公馆去化率达到100%,其他楼盘去化率多在90%以上。

从近期线上登记和开盘的情况来看,西安限购区域内位置相对较好、价格在10000元/平左右的项目,后期开盘去化率均比较高,比较典型的如城市锦上、上和郡、林邑等。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微信关注凤凰网房产西安事业部(houseifeng-xa),即可查看全部内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