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0.ifengimg.com/06/2019/0214/134556C9FC341C95B1661072C8E1995F791C4305_size136_w843_h562.jpeg
新年首月西安住宅成交138.93万平 城南某盘销量超千套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15-51881853_0.shtml

新年首月西安住宅成交138.93万平 城南某盘销量超千套

2 西安楼盘网
2019-02-15 07:54

作为农历新年前的传统淡季,新年首月西安楼市并没有因此而跌入冰点,仍然保持了不错的成交量,为节前的楼市增添了一份热闹的气息。据统计,2019年首月西安全市商品房成交207.63万平,销售量接近两万套。从区域成交量来看,曲江、浐灞、长安三区包揽前三甲。

新年首月我市住宅成交138.93万平 日均成交381套

受去年年末几波“开盘潮”,以及新年上半月公示和批售纷纷放量的影响,2019年首月住宅成交量再创新高。据统计,1月我市住宅成交138.93万平,接近商品房成交总量的七成,成交套数为11817套,平均每天销售381套。

从成交情况来看,120-130平的大三室成交28.22万平,成为近段时间的市场主流房源。而曾经占据月度成交榜首的90-100平面积段的房源,上月成交20.84万平,累计销售两千余套。

一方面,受供应影响,无论是纯新盘入市还是老盘加推,户型都逐渐向大面积段倾斜。另一方面,奋斗了一年的时间,很多购房者手里资金比较充实,加上“一步到位”的置业观念,因此会更青睐面积稍大的房源。

除住宅外,其他各物业成交量也很可观。洋房上月成交17.89万平,共销售1177套。别墅成交150套,其中浐灞、航天城分别成交56套、42套。公寓成交近千套,Spring+钛茂、建邦华庭、万象春天为主力房源。商业方面,上月共成交21.60万平,正尚国际金融广场、腾业·国王镇两盘成交超过10万平。

曲江住宅成交32.36万平 力压各区一举夺魁

新年首月,西安各区域成交冷热不均。据统计,曲江、浐灞、长安三区成交量超过总量的一半,领跑一月楼市。其中曲江成交32.36万平,一跃成为区域冠军,成交套数超过2500套。排在其后的为浐灞、长安区域,成交接近20万平。

曲江成交量之所以力压全区,离不开区域热门红盘的支持。金辉世界城、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两盘自带“热搜”体质,更是拉开了西安楼市“千人摇号”的序幕,在去年创下了超高的关注度。

两盘都位于曲江核心板块,地段的优势,使得项目周边交通、商业、学校、公园等配套处于成熟阶段。加上价格优势及户型多样,刚需和改善群体都有很大的选择空间。除此之外,华润曲江九里及悦府,分别成交461套、181套,两盘在产品定位、价格及户型方面都偏向刚改和纯改善群体,因此成交量稍逊一筹。

紧随其后的是浐灞区域,共成交19.17万平。热盘之一的御锦城·智慧树共成交427套,该项目在地段、配套、价格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备受刚需购房者青睐。此外,龙湖·香醍国际社区、海伦湾等热点楼盘都有不错的成交量。

和浐灞相差无几的长安,成交量接近19万平,成交主力分布在大学城板块。其中海亮德文郡成交近5万平,项目以两室、三室小户型房源为主,位置距上班最密集的高新区较近,很适合年轻群体置业。另外,深耕大学城近十年的万科,旗下两盘如园和润园共成交677套。

品牌房企集聚TOP10榜单 城南某单盘成交超千套

在一月份的单盘成交榜中,各大房企使出浑身解数,以品牌促销、优惠让利等方式促进销售。融创、金辉、万科、华润等品牌房企纷纷上榜,均有不错的成交量。

城南融创西安宸院高调上榜,并以11.82万平、1045套的销量一举夺魁单盘成交超过区域总量的七成。该项目位于西沣路与西部大道十字,以亲民的价格、周边较为齐全的生活配套赢得大批刚需者的喜爱。在12月底的两次开盘中,去化均处较高水平。

紧随其后的就是曲江三盘金辉世界城、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及华润置地·曲江九里,三盘从户型价格、品牌优势、自身配套及营销手段等方面都吸纳了不同置业目标购房群体。

从总体成交情况可以看出,三环以外等新区项目成交量众多。以目前西安楼市的现状,大批购房者开始将目光转向基础建设配套与新城市规划发展还不错的新区,这也使得新区例如航天城、港务区、常宁、西咸新区等楼市进入飞速发展时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瑞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