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成大学生首选就业十大城市之一 - 凤凰网房产西安
近日,链家发布了《2020中国大学生职住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全国千余所高校的近三万名大学生的问卷调研,全面呈现了他们对择业、租房、买房三件大事的期望和认知,勾勒出当代大学生的“求职”和“居住”图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24-53223415_0.shtml

西安成大学生首选就业十大城市之一

西安日报
2020-09-24 07:42

近日,链家发布了《2020中国大学生职住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对全国千余所高校的近三万名大学生的问卷调研,全面呈现了他们对择业、租房、买房三件大事的期望和认知,勾勒出当代大学生的“求职”和“居住”图鉴。

  《报告》显示,西安已成为继北上广深之后,大学生毕业后更愿意就业和居住的城市。

  从《报告》数据来看,这届大学生毕业后依然向往大城市,北上广深仍是就业首选城市,成为大学生期望打拼城市的前四名,其中深圳最具吸引力,上海次之,新一线城市杭州、成都位列第五和第六位,西安紧随其后,成功吸引了本届毕业的大学生。

  对择业城市的倾向性,也进而影响到了大学生的居住观,在“大城床”与“小城房”的PK中,超过60%的大学生更愿意考虑去大城市租间房奋斗,而不是去到中小城市买套房生活。

  什么样的房子最受大学生的青睐?报告显示:室内设施完善、离工作地点近、租金性价比高位列大学生租房最看重的因素前三名。

  有超过60%的受访者在毕业租房时会选择合租,并且有超过65%的人希望和熟人一起合租。在对房租的承受预期上,49.83%的大学生只愿意支付收入的20%去租房。

  相对于在职业选择上的求稳和保守,在面对未来的买房安家问题上,受访的大学生总体显得比较乐观。报告显示,高于半数的大学生认为结婚必须要有房子才有安全感,房子仍然是生活必需品。47.67%的大学生认为拥有首套住房在25岁-28岁,30.58%大学生认为在30岁-35岁。在新房和二手房的选择上,这届大学毕业生更倾向于买新房,选择占比达45.11%,也有39.94%的大学生认为新房二手房都可以,而只选择二手房的比例仅为14.96%。关于首套房的面积,近一半大学生期望购买的首套住房面积在90-120平方米之间,占46.35%,期望在69-90平方米的排列第二。在选择买房首付来源时,超过60%的大学生希望全部或部分由家里支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租金 市场 【责编】 P306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