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403268A6A88EBD1BA5EF3125FE02D96D7CD6577_size38_w640_h330.jpeg
新房价格涨幅扩大,这些城市上涨较快…… - 凤凰网房产西安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滑到底,文末有福利哟!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称,4月份,统计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二手住宅涨幅有升有落。这与记者前期在北京的实地调查相吻合。(详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8-54188755_0.shtml

新房价格涨幅扩大,这些城市上涨较快……

财鉴
2021-05-18 09:21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滑到底,文末有福利哟!

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称,4月份,统计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二手住宅涨幅有升有落。

这与记者前期在北京的实地调查相吻合。(详见《真降了!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有房主报价直降50万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向记者表示,从数据来看,深圳作为之前房价上涨的龙头城市,其二手房市场在调控加码下已逐渐“退烧”。

但一些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从排序看,重庆、广州、武汉和海口成为近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

其中,“重庆房价涨幅最大,近期重庆也确实出现了很多炒作房源的现象。尤其是双集中供地下,重庆土地交易过热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广州近期依然有炒作,但预计后续调控政策消化下,房价涨幅会收窄。对于武汉和海口,都要警惕房价进一步上涨风险。

新涨旧稳

二手房涨幅变动不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变动不大。

据测算,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3%、1.1%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9%和1.2%,深圳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来看,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延续扩大态势,二手住宅涨幅有升有落。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9%和3.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变动最大

需要继续进行管控

“对比3月份数据,可以看出各线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数据有所扩大。虽然近期各大热点城市纷纷收紧政策,但从70个城市的数据看,部分政策相对宽松的城市有炒作现象,房价继续反弹。这也要求后续在既有调控基础上,对一些出现上涨苗头的城市做进一步的管控。”严跃进说。

就房价上涨的城市排序看,重庆、广州、武汉和海口成为近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特别是海口,要警惕全域限购三周年下,房价出现底部反弹等风险。

严跃进分析,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数据分别为0.6%、0.6%和0.4%。

“从涨幅的变动情况看,一线城市变动是最大的。这也说明一线城市需要继续对房价进行管控,尤其是一线城市各类炒房团,以微信群等名义进行炒作,包括一些自媒体和一些中介公司。”严跃进向记者表示,换句话说,一线城市依然要严管类似“深房理”等机构,进而真正促进房价的稳定。

张大伟也认为,一线城市是2021年开年房价上涨的龙头,必须进一步加强调控。

展望接下来几个月,稳房价工作将继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需要继续进行打压和严管,防范部分城市房企筛选客户和捆绑销售端乱象。另一方面,也需要继续增加土地供应,尤其要督促房企积极供应项目。对各类炒作现房项目的现象也需要严管。

编辑:陈其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地产 北京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广宇集团为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提供6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