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手房挂牌量井喷!西安这些小区开始“出逃”,最多超5年才能卖完!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二手房作为房地产市场中重要的一环,一直关注度较高...近期日常监测挂牌房源的时候,发现数量较之前有变化,一下子多出不少。跟近期市场行情的起伏一样,二手房的挂牌数量,也在上演过山车似的波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9-54769317_0.shtml

二手房挂牌量井喷!西安这些小区开始“出逃”,最多超5年才能卖完!

西安楼市情报
2021-10-19 09:22

二手房作为房地产市场中重要的一环,一直关注度较高...

近期日常监测挂牌房源的时候,发现数量较之前有变化,一下子多出不少。

跟近期市场行情的起伏一样,二手房的挂牌数量,也在上演过山车似的波动。

指导价政策已出台三月,有人着急离场,有人急于置换,让不少“隐性库存”,都被炸了出来。

0 1

西安的二手房数量近几年一直在增加,第一波二手房数量我们可以追溯到2018年的下半年,当时的二手房挂牌数量一直保持在6万套左右。

2020年一直稳定在8万套,但根据目前最新的市场数 据,这个数字已经突破了9万,更具体的说,是94150套,即将迈入10万大关。

一方面是因为 近几年买新房 的 投资客离场 , 或是 早 前购房想要 卖掉置换的自住改善 群 体 ,之前 市场好的时候业主 惜售 心理比较严重。

今年以来政策频繁调整,让很多业主开始“出货”,不少小区挂牌量高达四五百套。

哪些小区挂牌量最多?谁出货最凶猛?

综合一些公开数据,我们梳理出了西安几个挂牌量排名前的小区,结合二手房指导价前后的成交量,来看看目前真实的市场情况。

(以上数据来自贝壳找房 仅供参考)

御锦城当选第一,想必大家也不意外,毕竟是超万人的大型社区,地块非常多,目前总挂牌房源数747套,是西安二手房房源最多的小区。

7-10月成交为40套,指导价前出台之前,这基本是一个月的成交量...

如果按照现在这个单月13套左右的数据,目前挂牌的747套房源,需要超五年的时间才能卖完,这还是建立在已有房源不再增加的情况下。

再来看排名第二的东方罗马花园,目前挂牌房源546套,小区以复式的小户型为主,小面积低总价,居住品质一般,主要是刚需首套过渡自住...

二手房指导价出台前,该小区三个月成交近80套,居西安二手房小区成交量首位,根据公开的数据,近三个月成交24套,说是“腰斩”都手下留情了,“膝盖斩”还差不多。

排名第三的是未央区华远君城,跟御锦城一样,也是片区内的超大社区,临近大明宫遗址公园,周边配套成熟,目前挂牌房源数484套,近三个月成交20套。

富力城是本次排名中唯一一个属于城南的小区,项目分为南北两区,目前挂牌房源数390套,近三个月成交10套。

万科金色悦城也是城西莲湖区的“独苗”,因为可以上远东系的学校,加上万科的品牌加持,以往的价格跟成交量都不错,目前挂牌房源数350套,近三个月成交10套。

这里解释下,贝壳的成交以网签为节点,所以我们目前看到的近三个月成交数据,还是有一点“水分”,比如6月份签三方合同,7月份才网签,这个成交量也就算在其中了...

即便如此,摆在眼前的数据也不太好看。

0 2

在进一步聊市场之前,我们先说一个概念—二手房的“知名度”

在实际的市场买卖跟成交中,二手房的知名度越大,就越好卖,这里的知名度说的就是小区的成交量/挂牌量/关注度。

要知道西安虽然 有成千上万个 小区 ,但 主要的成交只集中在少数的热门 小区,大多数小区之前的月度成交都是个位数。

文章第一部分说的小区已然是最热门的,但成交量依旧大幅度下滑,可想而知那些低知名度的小区有多惨,怕是连个位数的成交都无法保证。

我们再回到二手房挂牌量,目前房源数量高企。并且还呈现出区域的分化,主要 以城东城北为主,城南较少。

这种情况下,市场预期向下,对于高挂牌数/高挂牌价的小区都是精准打击, 按近期的成交,现有的挂牌量想要出完货,已经难于登天。

而且,过去几年成交的数十万套新房,仍在源源不断流入二手市场。

大量房源涌入市场,买卖双方僵持博弈,结果是什么?

先是挂牌量飙升,再是价格踩踏。尤其是投资客扎推的小区或板块。

这不是危言耸听。市场下行遇上供远远大于求的房源数,这是必然的结果。也不要小瞧了上面“房住不炒”的调控决心。

近期关于二手房贷款又有一些传言,称政策将再度宽松,市场又要缓过来了。但即便要宽松,也需要时间,况且并未有实际的动作出现。

在房住不炒这面大旗下,连火多年的二手房,不可能再快速的“缓过来”了。

接下来不妨继续观望,寻找“抄底”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小户型 区域 西安二手房 【责编】 P305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