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997DC2CFE4C4CEB4D43F6C47AA41B1F9CB14723_size7_w182_h136.jpeg
人生中第一次买房,参照这10个要点,帮你轻松买到心仪的好房子 - 凤凰网房产西安
作者:糖粿霸霸买房可以算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交易,涉及大宗金额。房子没选好,不仅多花钱,还可能影响未来几十年的生活质量。人生中第一次买房,有太多地方不懂。那么新手买房看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10个要点,轻松帮你买到心仪的好房子。1、看地段、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01-55765289_0.shtml

人生中第一次买房,参照这10个要点,帮你轻松买到心仪的好房子

地产大哥
2022-09-01 09:41

作者:糖粿霸霸

买房可以算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交易,涉及大宗金额。房子没选好,不仅多花钱,还可能影响未来几十年的生活质量。人生中第一次买房,有太多地方不懂。那么新手买房看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呢?10个要点,轻松帮你买到心仪的好房子。

1、看地段、环境

买房首先要先了解清楚周围的环境、房子所处的地段,有什么生活服务、商场、医院等。还有一点就是交通条件,需要方便出行。如果比较偏僻,要了解清楚以后的发展前景。

2、看品牌、质量

买房是大宗交易,开发商也要看品牌,也要看楼盘的质量。如果开发商为知名的大品牌,一般楼盘质量比较有保障,相对风险就会低很多。

3、看开发商资格、证书

买房之前要先看看开发商的有没有五证二书:五证分别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 、《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二书分别是 《住宅质量保证书》、 《住宅使用说明书》。

4、看大楼结构

确认了周围环境,也确认了小区楼盘,开发商也没有问题。接下来就要看大楼的结构了,大楼的朝向、布局结构、楼层。这些因素都会对日后的生活造成影响,也和价格息息相关。

5、看房屋设计

看完大楼之后,就看具体的房屋。房屋的建筑面积多少,公摊面积多少。还有就是房子的内部格局,看看是否合理。房子的采光度一定要,户型要方正,最好是南北通透。

6、看房屋设施

还有就是看房子里面的设施,比如水电线路、网络线路、空调线路、天然气管道、暖气管道等。这些都和以后的生活息息相关,买房前要了解清楚。

7、看房屋产权

买房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那就是确认房屋的产权问题。买房和租房,最大的区别,就是少了一本产权证。产权不明确的房子,尽量不要去买,否则后面的产权归属问题,会让你悔青肠子的。

8、看落户、学区

买房之前还要确认清楚,是否可以落户,是否有学区名额。毕竟很多人买房就是为了让孩子读书,然而等房子买了之后才发现,不能落户,没有学区的名额,后悔都来不及。

9、看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里面要写清楚双方需要履行的义务和责任,写清楚房屋面积、房屋价格、交房日期等等。一到后期碰到问题,可以严格安装合同来解决,避免出现纠纷。

10、看物业条件

最后就看物业了,好的小区物业,让人住着非常省心、放心。所以在买房之前,要先确认清楚,物业的服务范围,收费标准。等交房之后要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这样才能保证业主的利益不被侵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然气 购房 楼盘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