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5A3FB5BD83695CCB98A9362B2795C0EB1988750_size148_w1080_h720.jpeg
老小区的房子值得买吗?几十年后,5个最终归宿 - 凤凰网房产西安
对很多人来说,买啥样的房根本就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当然说到底还是差钱。随着各地城市化建设加快,很多房子都面临着更新换代,可是对于购房者来说,似乎还是难以有适合自己的那套房。但凡新一点的房子贵不说,还都是好几十层,而且也多不在市区,可是老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xa.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7-55068557_0.shtml

老小区的房子值得买吗?几十年后,5个最终归宿

和讯网
2022-01-07 10:01

对很多人来说,买啥样的房根本就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当然说到底还是差钱。随着各地城市化建设加快,很多房子都面临着更新换代,可是对于购房者来说,似乎还是难以有适合自己的那套房。

但凡新一点的房子贵不说,还都是好几十层,而且也多不在市区,可是老房子住起来又太局促,各种功能也不是太到位。那么,对于很多老房子特别是市区的老房子值得购买吗?

除了老旧小区的房子没有电梯出行不太方便,以及物业差点,停车难点等问题,其实也有很多可取之处。比如:

一般来说,一些老小区地处市中心,通常交通便利、周边配套也相对更加成熟完善,无论去哪,更加节省时间成本。同时,老小区一般房子户型较小,作为楼梯房,楼层一般在6层左右,公摊面积少,价格相对也比较便宜。如果是自住的话,特别是手头资金不是特别宽裕的人,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得讲究一个保质期,你的房子将来可能还要出手卖出去,那么就更要了解未来房子的命运如何,否则砸自己手里吗?

有些房子破旧反而会升值,但要知道那不是因为房子值钱了,或许是地皮,或许是教育配套,即学区。但随着未来对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的优化和改进,再大肆炒作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房子最终命运还是回归房子本身。

房子回归房子本身就要面临一个问题,终将会沦落为一堆钢筋与水泥,就要不断变旧折旧,最终老化是必然的。那么,如今的房子,几十年后又将是什么样的命运呢?

1、拆迁安置

对于很多老房子,相信拆迁是最好的结局了吧。尤其是一些市中心的老房子,大多数拥有较好的地段优势,只要不是一些文物等保护对象,拆迁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这就是占了个地段优势,开发商还有利可图,所以一般也都愿意拆迁。这不仅是一个城市形象的问题,更是改善民生的问题。所以,买房要看地段是多么重要。

2、老旧小区改造

随着房地产变革的深入,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已经提上日程,加上高层建筑的限制问题,很多人将更钟情于多层住宅,一些老旧小区迎来新的发展机会。

3、续期自住

如果房子到了70年土地使用期限届满,只要房子安全不成问题,那么你可以续期自己接着住,对于一些老小区质量还是不错的,真的有可能居住70年。

4、集资重建

如果小区没有开发商接受投资拆迁,那么就要靠业主自己了。毕竟有些老小区的小区价值还存在,虽然房子可能变成了危房不适合居住,但如果业主愿意集资重建的话也是可以的,续费后共同集资,由专业施工单位盖房,不过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人这么做吧,图什么呢?不过据说有人建议,可以多盖房,部分归原有业主,部分可以出售回笼资金。

5、收归国有

当小区70年到期后,房子不能住了,开发商也不想拆,而业主也不想集资,那怎么办?只有让你的房子随土地一起收归国有了。当然如果收归国有,房子就跟你没关系了,人家可能再次挂牌出让,重新规划建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诸葛找房。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学区 电梯 【责编】 P3059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刚刚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刚刚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